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縣府出國考察 呂健吉問「宜蘭縣民覺得兩百萬可以做什麼」?

縣府出國考察 呂健吉問「宜蘭縣民覺得兩百萬可以做什麼」?

政治中心/ 整理

代理縣長陳金德9月16日率縣府水利資源處、工旅處、教育處、環保局等單位,到歐洲荷蘭等五個國家考察與韌性城鄉願景相關的防洪治水、環境保護、綠能、低碳觀光及環境教育等項目,,整個行程來說,對未來宜蘭在治洪等方面是可借鏡的。但前教育處長呂健吉則在臉書中以「宜蘭縣民覺得兩百萬可以做什麼?」,並指陳金德還有兩個月就要下台了,一定要花這筆錢嗎?

宜蘭縣政府預計花12億5,000萬元辦理的五結防潮閘門改建工程,因此陳金德在9月16日日率團前往荷蘭考察馬仕朗防潮閘及鹿特丹水廣場,參考先進國家如何打造大閘門及滯洪池兼顧防潮防洪、觀光遊憩及城市景觀。同時考察團也前往參觀奧地利維也納Sipttelau焚化爐及瑞士伯恩太陽能足球場的規劃、設計、營運等,以提升宜蘭縣現有焚化爐的垃圾處理、生態循環、及環教藝術觀光等綜合功能,並做為縣政府運動設施結合綠能的參考,此次的考察團將進行12天的行程,花費約200萬元,其中也包括回訪在童玩節期間斯洛伐克對宜蘭的加碼友誼,整個行程來說,對未來宜蘭在治洪方面是可借鏡的。

但前教育處長呂健吉就在臉書中以「宜蘭縣民覺得兩百萬可以做什麼?」為話題表示:
可以幫二十個社區裝冷氣、可以幫全縣國中小買交通警示燈,改善上下學安全,可以幫全縣國中小買兩萬本書,增加兒童閱讀能力。
但陳金德代理縣長卻以這兩百萬去歐洲畢業之旅,還大言不慚的說十二天要去考察五個國家很辛苦,考察水利一定要去到五個國家嗎?
請他把行程拿出來,讓宜蘭縣民道去考察那些水利設施好嗎?
還有兩個月就要下台,一定要花這筆錢嗎?現在是什麼時代了,還需要出國考察嗎?這些預算應該都要刪除才對!

兩百萬?!!!!!!!可以幫宜蘭教育做多少事?唉!大家可以說說看,這兩百萬能來做什麼?

網友留言表示:

太多需要的⋯宜蘭活動也可少辦點,省錢花在需要的地方,教育很需要。

建請將經費購買大量減速塊安置在學區,這個最實際

可以幫助 興中國中 隔代教養,或是弱勢單親孩子們,幫忙這些孩子們繳營養午餐費,以及學雜費...,以彌補這幾個月來...,代理縣長因違反程序正義,對弱勢興中家長們、孩子們...,反反覆覆粗暴廢校事件,彌補他們所流不盡的眼淚,以及阿公、阿嬤們、孩子們的精神損失!

看了一下「遊歐團員」名單,宜蘭縣負責水利相關的局處科長還不少。前年,吳代縣長同樣帶的歐洲團同樣是考察水利,相關「考察報告」務必收好,不要被拿去再抄一遍。

正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現在也流行「體驗經濟」,看網站上的風景照片,不可能比得上親身遊歐的體驗。我是說旅行團啦。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博愛醫院舉辦國際肝癌論壇研討會

高士推出Coats Digital品牌

「2022宜蘭國際綠色影展」9/24正式開幕!

「Daegu WOW Week 2019」特別活動將從10月1日起狂歡61天

玉田弄獅媽祖神明會文化 百年史科捐贈縣史館典藏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