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糖尿病名醫游能俊 成為打擊不實廣告閗士

糖尿病名醫游能俊 成為打擊不實廣告鬥士

記者翁正杉/羅東報導

「醫治糖尿病特效食品出世!」,已成為臉書等傳播媒體豐厚的廣告源,不實廣告透過網路大騙民眾荷苞,還利用名醫照片移花接木偽造背書,糖尿病權威醫師游能俊除了到警察機關報案外,現在只要在臉書上發現有宣稱療效治糖尿病的廣告,就不客氣的上去打臉,他說為了保護糖友正確的治療方法,避免誤信不實偏方,延誤醫治時程,他將每天一踢館,只要在臉書上賣糖尿病產品的讚助廣告,都會踢爆造假。但反觀衛生福利部,對於這些不實及涉有詐騙的廣告,卻無法向臉書反應不得刊登?

今年農曆年過後,在臉書上每天都會有○○產品可以治糖尿病的廣告推播,而且種類最少有五種以上,然後利用糖尿病權威醫生的肖像來偽造背書,其中在羅東的游能俊醫師就是受害者,而他在2月15日立刻到羅東分局公正派出所報案,此案宜蘭縣衛生局雖然也關切,但也只能發佈新聞稿表示,類廣告已觸犯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8條規定,可以處罰高額罰款的軟性作為而已。

糖尿病在2014年全世界的統計約有4億2200萬人,而台灣的人口總數中佔有8.3%,大約為150萬糖友,僅次於居世界之冠的日本(佔其總人口數8.5%),這也就是不之法之徒窺視的龐大商機,

游能俊連日來在臉書中po文提醒糖友:

「每天一踢館,反正FB的贊助廣告,所有賣糖尿病產品的贊助廣告,都會被我踢館,踢爆造假無良的假造面貌。」

「跟著下單,就真的被騙了。有病看醫生,別在FB廣告花錢又得不到健康。」

「看來這場戰有得打,提醒大家,治療糖尿病應找專業團隊,別購買網路行銷的產品,以免上當又惡化病情。」

有網友指出,這些都是源自中國的一頁式詐騙廣告,已經有許多醫師被盜用肖像權,也有不少民眾受騙,衛福部應積極介入調查,阻止這種詐騙手段.地方衛生局可能力有未逮,需要追查金流與物流來源才能找到來源。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新春團拜~喜洋洋 歡樂無比~真善美

騎電動二輪車漫遊宜蘭 享受低碳旅遊樂趣(影音新聞)

金寶通於香港採用一系列SAP解決方案 加速智慧企業轉型

IBM最新調查結果:技術學習成本高昂 是個人職業發展最大障礙

法院縱虎歸山黃俊哲擁槍毒再度被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