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移工返鄉的最後溫情 端午前夕宜蘭收容所暖發700粽

記者吳婌芬/宜蘭報導

端午節是一年中的三大節日之一,除了龍舟比賽、立蛋、掛菖蒲,吃粽子更是不可或缺的大事,為了能讓外籍移工一起感受端午佳節的氣氛,宜蘭收容所結合宜蘭縣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基金會與宜蘭縣蓮記飄香饌關懷協會整合社會資源準備了700顆粽子,贈送給這些等待遣返的移工朋友們,對於信仰穆斯林的印尼籍移工也特別準備素粽,以傳達社會的溫情。

越南籍移工表示,端午節也是越南重要的傳統節日之一,民間習俗中粽子是源自「屈原投江」的典故,而越南則是源於越南開國朝代雄王六世時期「粽子與麻糬(Sutichbanhchungbanhday)」故事,食用粽子的傳統是教育後代要重視民族文化特色,勿忘農業為本的水稻精神,佳節即將到來,異鄉思親湧心頭,移工們都感謝宜蘭收容所的精心籌備,宜蘭收容所所長李界瑩強調,「尊重多元、欣賞差異」向來是移民署的基本核心價值;收容所是失聯移工返鄉前的最後一站,為撫慰受收容人的「身、心、靈」,宜蘭收容所定期會與NGO團體輪流地舉辦各項宣教活動(如泰國潑水節及穆斯林齋戒月等),都充分展現臺灣社會無限溫情的軟實力。

宜蘭收容所結合宜蘭縣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基金會與宜蘭縣蓮記飄香饌關懷協會整合社會資源和移工一起渡佳節。
宜蘭收容所結合宜蘭縣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基金會與宜蘭縣蓮記飄香饌關懷協會整合社會資源和移工一起渡佳節。
宜蘭收容所所長李界瑩強調,「尊重多元、欣賞差異」向來是移民署的基本核心價值。
宜蘭收容所所長李界瑩強調,「尊重多元、欣賞差異」向來是移民署的基本核心價值。
越南則是源於越南開國朝代雄王六世時期「粽子與麻糬(Sutichbanhchungbanhday)」故事。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壯圍哈密瓜盛產 礁溪分局啟動護瓜勤務

IBM:決定商業贏家的七個策略型投資

中信認愛 邀你一起傳情伴孤老

五結檳榔攤遭恐嚇取財 警方向軍方借提楊嫌外出辦案

SONGTRADR 擴大其 B2B 音樂技術解決方案 -- 收購領先的高級人工智能搜尋公司 MUSICUBE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