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礁溪龍潭游泳池產權糾紛 縣府、救國團到法院說!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在8日辦理原登記在社團法人中國青年救國團名下的礁溪龍潭游泳池土地13筆土地約2千1百餘坪,更正所有權人為「宜蘭縣」名下,致使救國團一夕之間蒸發掉約1億4千萬資產,理由是民國93年因資訊不明而登記在救國團名下,現在只是「更正」回來而已,沒有必要告知救國團的,這起土地產權糾紛救國團已按鈴申告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宜蘭縣地政事務所主任楊崇明等人涉嫌公務員登載不實。

據了解,民國41年至58年國防部總政戰部下屬有一機構名「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該單位在各縣市均有設立團部,直到民國78年才脫離國防部,改為社團法人「中國青年救國團」。其中在宜蘭地區團部,曾在民國54年9月25日以管理人身份,取得現址礁溪龍潭游泳池13筆土地,面積共2157坪,但所有權仍登記為「縣有」,直到93年時由當時縣府主任秘書陳源發主持的專案會議後,以地籍圖重畫及主計處指出縣府對這些土地沒有資金往來記錄顯示,最後才將土地所有權人登記在「中國青年救國團」名下,這些土地目前公告地價為1億4千3百餘萬元。

代理縣長陳金德是在本週(7日)縣務會議中宣佈要取回這些土地,並在8日當天就將上述13筆土地所有權人「更正」為「宜蘭縣」,同時縣府也將再行文給宜蘭地政事務所,要將「管理機關」變更為宜蘭縣立體育場.等於說日後救國團與礁溪龍潭游泳池的產權完全無關。

救國團發言人黃振愷提出土地權狀、建物權狀、買賣契約書、謄本、政府公函等文件,並指出當年買主是救國團,印信也是救國團,代表人也是當年救國團主任的私章。

黃振愷表示,宜蘭縣漠視權益,擅自變更人民土地的登記,是掠奪人民財產,救國團已經按鈴申告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宜蘭縣地政事務所主任楊崇明等人涉嫌公務員登載不實。

礁溪龍潭游泳池是縣有?還是救國團的?

陳金德已將礁溪龍潭游泳池所有人在一天內更正回「宜蘭縣」

礁溪龍潭游泳池產權糾紛上法院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博愛醫院脊椎微創中心 改善病人脊椎病變困擾

尼泊爾朝聖變賑災 阿里仁波切帶台灣團首先賑災(一)

亞博科技公佈2019年一季度業績

在被列入UNESCO世界遺產的韓國山地佛寺體驗令人難忘的Templestay

自小客自撞衝進美福大排駕駛無生命跡象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