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短程無障礙步道啟用 空間無礙 健康齊步走

記者 陳建輝/宜蘭 報導

變龍園位於宜蘭市中華路及民權新路口,面積約為3,000平方公尺;原是蘭陽女中舊宿舍,因年久失修拆除後空地荒廢多年,影響環境及市容。市長江聰淵積極和學校與民權社區接洽協調,取得同意整理空地環境成為綠美化點。

宜蘭市公所取得土地使用同意後以生態概念為主題,打造宜蘭市第一座市公所和校園合辦之生態教育園區;為了符合園區生態概念,保留原有樹木植栽外,工法上貼近自然生態環境概念,由植物、樹木、昆蟲為生態主軸,結合現有生態溝共同作為生態復育之基礎。以礫石取代硬舖面做為景觀步道之元素,除了接近自然生態更具健康步道概念。

自從變龍園生態教育園區成立後,在民權社區志工和市公所共同維護下,市民好評不斷。臨近的國宅和老人照護中心及當地里長屢屢建議施設無障礙步道宜蘭市公所順應民意並兼顧生態概念及提高無障礙環境,近期先以提供臨近需求的短程無障礙景觀步道,可供老人輪椅行進停駐觀賞生態溝及園區。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景觀步道無障礙,停駐觀賞笑開懷,公園綠地結合在地社區及社福圑體,市公所在生態步道旁已增設無障礙步道,提高老人輪椅行進停駐觀賞,在兼顧生態、無障礙環境理念下讓老人或行動不便者能共享變龍園景觀生態之美。

長輩開心舉著用心關懷 空間無礙的牌子

  宜蘭市長江聰淵推著長輩一起走在無障礙步道

短程無障礙空間步道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三星警分局飛象過河宜蘭市查獲毒品案。

東北角管理處舉辦牽罟體驗,帶你走入漁村

宜蘭五結。傳藝中心 | 日本大阪七夕天滿橋藍眼淚銀河在宜蘭重現!

Ganeden將在亞洲食品配料展上推出最新益生菌成分

四維路違停壓落羽松氣根不可行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