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當年不收醫費今捐贈醫療車回饋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羅東國小老師陳素玲小時候家境清寒,生病沒錢看醫生時,羅東聖母醫院總是無償伸出援手,讓她點滴在心,有了固定工作定期存錢,想捐贈居家醫療車給聖母醫院,沒想到還差了3萬元,就讀大學的大女兒二話不說,將平時辛苦打工的零錢偷偷塞給媽媽,完成媽媽一生宿願,今天捐贈居家醫療車儀式上傳出這段佳話,令在場觀禮人士感動不已。

天主教靈醫會羅東聖母醫院向來不以賺錢為目的1所教會醫院,院方每5年會主動燒毀付不出醫藥費的窮人借據,地方人盡皆知引為美談,47歲的羅東國小老師陳素玲,自幼生長在貧窮人家,家中有7個兄弟姊妹,媽媽幫人洗衣服,爸爸則是替人賣豬肉,生活困苦,甚至曾考慮將六姊送給人當養女,但其他姊妹哭喊「不要讓妹妹走!」,爸媽於心不忍才作罷。

早期農村社會,距離醫院遙遠,不少藥商都會在每戶家中放置內含感冒藥、退燒藥等「藥包」,生病時可立即服用,每個月再來收取費用,但陳素玲家中太窮困,藥商擔心收不到錢,拒絕提供「藥包」,每次有人生病時就很頭大,陳素玲說,媽媽總會說起和聖母醫院的緣分,有次姊姊發燒,家中沒有「藥包」,爸媽兩人騎著腳踏車,騎了約十多公里至羅東聖母醫院,希望醫生救救女兒,但看著單薄的皮包,心中提心吊膽,擔心沒錢支付院方拒絕治療,沒想到院方僅開了借據後,二話不說就治好女兒,一年後還把借據燒掉,沒有拿過一毛錢,持續至少10年光陰,令她們感動萬分。

陳素玲表示,當時她下定決心,長大後也要仿效「聖母醫院」精神,回饋社會,六年前,開啟郵局存款定額保單,每天省吃儉用存錢,今年終於存到100萬,希望捐贈兩台居家醫療車,車商開價110多萬,眼見陳素玲善舉,刪減至1百零3萬左右,但還差3萬元,讓她心急如焚,大女兒知道母親的苦衷,默默地塞三萬元紅包給母親,什麼話都沒說,陳素玲感動的差點掉淚,直呼「有這樣的女兒真好!」她買下兩台醫療車分別捐給羅東聖母醫院和澎湖惠民醫院。

「其實捐救護車才是我的夢想!」陳素玲笑說,因為錢不夠,先暫時娟醫療車,未來還會慢慢存,有機會還想再捐贈,希望羅東聖母醫院這種「不以獲利為目的的扶弱義舉」,能夠持續下去,幫助更多人。

 

102104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暑假青春專案「警察情,天使心-暑假fun心玩體驗營活動」

失業地勤人員 找回夢想 開啟職涯第二春

Nexusguard威脅報告顯示DDoS受僱型網站受聯邦調查局打擊後仍捲土重來

0625宜蘭縣殘劑開始接受預約 宜蘭市秒殺額滿!

宜蘭縣關懷外籍漁工健康舉辦義診活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