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畢旅基金大作戰 打擊耗能怪!

記者陳建輝/宜蘭報導

炎炎夏日,是臺灣一年之中耗電最高的時節,除了電費比往常更高,臺灣也可能進入缺電限電的困境。當夏日用電供不應求時,如何在夏天耗電量最高的時候,想辦法減少用電?從自家開始進行節電行動,首先要瞭解家裡用電的情況,才有辦法去管理用電,達到節電的目的。

為提升學生的節電行動、深耕能源素養,宜蘭縣政府辦理「畢業旅行基金大作戰計畫」,以「班級」為單位進行家戶節電競賽,教導學生對住宅能源使用情形的瞭解,進而成為居家節電推動之種子,以節電作為打擊耗能怪物,畢業旅行基金作為獎勵,進行一場夏日節電大作戰。

這次計畫還結合縣內自然科學領域教師,發展適合不同年群學生操作之能源教育課程,特另於計畫期間辦理種子教師研習,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傳達節能的重要性,並藉此激發老師對於能源教育的設計多元想法,將想法帶回學校發揮能源教育向下扎根之效。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9月14日止。

競賽時間:107年6月至11月。

競賽方式:以班級為單位報名參賽,於競賽期間內,與去年同期相比,節電率最高之班級,可獲得畢旅基金。

競賽獎勵:

(一)團體獎:

國小:獎勵金1萬元,40組;國中:獎勵金3萬元,10組;高中職:獎勵金5萬,3組。

(二)個人獎:

參與學生不分組別節電率最佳之前20名,可獲得節電戰將獎禮卷500元;參與學生由老師遴選學習單撰寫優良者,可獲得節電兵法獎獎品。

教師研習暨說明會:當天會由岳明國小盧俊良老師帶領示範能源教案,參與教師將提供每人一份的教具。

(一)溪南場:107年6月14日,宜蘭縣政府環保局1F多媒體簡報室(宜蘭縣五結鄉利功二路100號)。

(二)溪北場:107年6月15日,宜蘭教師研習中心2F第三教室(宜蘭市民權路36號)。

炎炎夏日,宜蘭縣政府辦理「畢業旅行基金大作戰計畫」。

以節電作為打擊耗能怪物,畢業旅行基金作為獎勵,進行一場夏日節電大作戰。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蘭陽溪外海浮屍身份死因有待調查

涉嫌暴力討債4名嫌犯提報治平對象

小i機器人攜手本地學校推出「智能教育方案」

CPB肌膚之鑰推出40周年奢藏系列

「第二屆香港出版雙年奬」獲奬名單出爐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