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用故事說宜蘭:《從前從前-噶瑪蘭公主與龜將軍》

新聞中心/整理

如果用故事推廣宜蘭文化,在地的認同是不是更能向下扎根呢?由插畫家蔡曜宇城邦文化合作的繪本《從前從前-噶瑪蘭公主與龜將軍》,以宜蘭地方文化作為主要題材,講述宜蘭地方傳說故事,除了介紹宜蘭龜山島的特殊地景,包含了親子間的交流與省思親子關係的溝通,希望透過繪本將地方文化的故事範疇作為媒介,使民眾與地方文化連結,讓文化印象不再刻板、遙不可及,而是具體地存在於我們周圍,也使民眾對於在地文化產生共鳴與愛護。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兒童的文化教育常被輕忽了,認為文化是很深的一門課程,但如果能以故事的方式,讓文化教育透過日常閱讀滲透在我們之間,不僅是針對親子,更能拓展到一般民眾,是提升文化基礎的好方法。

以宜蘭傳說故事爲推手,使地方文化能藉此向下紮根,文化不再屬於大人的義務。

以宜蘭傳說故事爲推手,使地方文化能藉此向下紮根,文化不再屬於大人的義務。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春節期間路邊停車免費、財政稅務局提供63個免費停車位

營養午餐 縣府以兼顧在地食材、公共參與、永續為配套

春安前夕宜蘭縣警察局人事調整

鐵道應援大使吳心緹雪地拍攝JR只見線

ff studio專業挑高錄音室 創造台灣錄音新指標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