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生了!生了!豪大雨中救護車上小貝比誕生了!

記者曾瓊儀/礁溪報導

幾個大男生看到孕婦已破水流血還要面不改色的接生,等聽到嬰兒響亮的哭聲,感覺自己做了爸爸那樣的喜悅。昨晚礁溪在風雨中,一孕婦急產求救於119,礁溪分隊救護車立刻出動火速趕往現場,救護人員隊員孫卓偉李碩斌曾柏翔於現場接生成功。

106年1O月14日21時4O分,宜蘭地區因卡努颱風環流與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各處豪雨不斷,此時,值班人員接獲礁溪轄區有一孕婦急產目前已經有落紅情形,礁溪分隊救護車立刻出動火速趕往現場,救護人員隊員孫卓偉李碩斌曾柏翔於現場詢問孕婦基本資料時,已見孕婦下體流血,趕緊將孕婦護送上車送醫,請她左側躺臥姿並同時備妥生產包。

當救護車離開現場前往醫院途中,孕婦因心情緊張導致呼吸頻率加快,突然孕婦大喊感到胎兒快出來了,孫姓救護員立即停車,並至救護車內接手處置及與車上另兩位救護人員共同進行接生事宜,隨後立即將無菌治療巾墊於產婦臀部下方,面罩給予氧氣治療。

此時孫姓救護員確定胎頭已外露,立即請孕婦用力哈氣、深吸氣,這一瞬間胎兒已迫不及待冒出頭來,孫姓救護員立即接住並穩住胎兒,並注意胎兒有無臍帶繞頸之情形,以及使用專用吸球抽吸胎兒口鼻內體液以暢通呼吸道並刺激胎兒,胎兒隨即放聲大哭發出宏亮哭聲,救護人員以無菌治療巾擦拭胎兒全身,並用臍帶夾夾住臍帶兩端,隨後用保溫鋁箔包裹胎兒予以保暖,避免胎兒失溫,處置完成後將胎兒交至母親懷裡讓她安心後,救護車便火速前往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送醫後母子均安。

礁溪消防分隊上次於現場接生日期在上月9月21日,始於本月2日至分隊感謝同仁並分享喜悅,最令人樂道的是,救護人員李碩斌及曾柏翔同時經歷2次孕婦急產的過程,有了上次的經驗,此次執行起來更是熟稔;平時孕婦急產接生的緊急救護案件已不多,且能在短短一個月內已接生2個胎兒,真是萬分幸運,真可謂專業的接生婆。

消防局呼籲,孕婦平時應定期產檢,且愈接近生產日期時,應將生產一切所需物資準備妥當。當有落紅、破水或陣痛頻率縮減時最好先行到醫院待產,避免新生兒在不適當的環境下意外生產。若胎兒不慎已經產下,建議可立即撥打119,交由專業的救護人員前來處置並安全的送醫。

豪大雨中誕生寶寶 相關照片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賀寶芙成為2018年永續發展責任企業論壇合作夥伴

TCL電子首三季度電視機銷售量超2,112萬台 第三季度銷售量創歷史單季新高

宜蘭寵物嘉年華將於18日熱鬧登場

2020宜蘭立委3搶一或4搶一?

金岳瀑布溪水暴漲6男3女受困獲救!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