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燿華工安事件真相未明 立委陳歐珀要求暫緩復工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燿華電子宜蘭廠上個月26日發生重大工安意外事件,造成4死2傷,廠區廢水清理作業及場所被勒令停工,昨日燿華向職安署提出的復工申請,立委陳歐珀表示,7月5日已要求勞動部相關單位,針對燿華職業安全疏失進行檢討,案情還未有真相前不得同意復工;職安署表示,依法燿華可申請復工,但必須符合復工條件,現階段燿華提出的申請仍不完整,還未予以通過。

燿華電子宜蘭廠於上個月26日上午,發生員工因清洗化學廢水槽,吸入過多硫化氫而死亡的工安意外,造成4死2傷,案發後職安署立即要求廠區廢水清理作業及場所停工,但燿華已提出復工申請,復工審查會昨日召開。

陳歐珀表示,已要求勞動部相關單位,針對燿華的職業安全疏失進行檢討,並緊盯燿華後續處理進度,必須嚴審燿華的復工申請,沒有真相絕對不可同意復工。

立委陳歐珀沈痛表示,有員工家屬向他哭訴,希望燿華主動公布事發真相,並公開道歉,給家屬及工廠員工一個交代,他也要求職安署,必須要求燿華公布事件發生原因,並訂出完善的職業安全SOP作業流程及教育訓練,確保現職員工的生命安全,未保證安全前不得復工,且停工期間仍需付給員工薪資。

陳歐珀立委強調,燿華是上市大廠,很多員工也是宜蘭人,就企業形象及對照顧員工責任上,理應對於受難員工的治喪和理賠完全負起責任,呼籲燿華要給家屬們及現有員工一個交代。此外,在勞動檢查的部分,縣府更要盡到督導的責任,共同負起維護工安的責任。

職安署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副主任李文進表示,審查會開會審查後,發現燿華的改善措施還不是很完整,例如管理制度的檢討跟改善,及廢水處理作業危害的預防控制,還有一些地方要修正,已請該公司下週修正後再提案一次。

李文進說,在法律上,只要公司提出的申請符合復工條件,職安署就會同意復工,已要求燿華必須跟家屬談和解,公司也已經承諾,相信會有圓滿的結果。

燿華電子發言人李麗君表示,現階段公司遵循家屬意願全力協助處理後事,家屬有任何想法與需求,都會派專員協助,至於意外真相仍待檢調釐清,後續的撫卹與賠償問題,公司一定會妥善處理。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壯圍旅遊服務園區開工動土

毛孩好去處 呆萌禮服貓 與「阿喵菜市場」同遊太和廣場

第八屆家扶希望盃才藝大賽宜蘭舉行

艷陽下的藍色 來到童玩水世界

宜蘭出現日暈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