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潑婦罵街違規看板吸睛.選舉會外賽尤勝正式賽

記者趙奇濤/特稿

 

宜蘭縣立法委員選舉共有8人完成登記,選務單位正進行資格審查,定本月23日進行候選人號次抽籖,立委只有一個席次,8人參選不免令人有參選”爆炸”之感,就民主聖地~~宜蘭而言,卻是好現象,對所有政治人物來說,必須要好好做認真做,不然隨時有人勇於出來”接棒”。

都市計劃=內線交易?土地正義聯盟是什麼單位?查不到。

都市計劃=內線交易?土地正義聯盟是什麼單位?查不到。

8位參選人之間,目前最佔優勢的是現任民進黨的陳歐珀,但也容易成為其他候選人火力集中攻擊的”標靶”,目前己經有零星火花。

 

參選人為了提高知名度,懸掛大型看板,在車體貼廣告,路邊放置精神堡壘,都已出現,目前以陳歐珀李志鏞邱錫奎最多,還有非參賽選手的的看板「華哥」、未署名的「白目」、「勇敢」等,頗有運動大會”會前賽”的意味。

 

華哥的看板只有3面,其產生的效應,卻遠大於正式參賽者數十面的看板,也是這次選舉中的”嬌點”, 許多人在追縱華哥,從看板到臉書。

 

今年10月3號,宜蘭台九省道上出現了一幅大幅看板,血紅色的大字寫著:「對不起農民,我看錯人了-華哥」,表達對於林縣長的無奈,以及對自己失察推薦錯了而向農民道歉。

「勇敢選立委」雖未署名,該處之前掛的是邱錫奎的人民起義、共創多贏。

「勇敢選立委」雖未署名,該處之前掛的是邱錫奎的人民起義、共創多贏。

這位「華哥」是誰?愈是匿名,越是惹人興趣,有人打探,據悉,華哥乃是台北、宜蘭綠營幾乎無人不識的友好人士,選舉也出錢出力,林聰賢步上宜蘭縣長之路,華哥也是幕後推手。因認為農地政策損害農民權益至鉅,忍無可忍,才刊出此一廣告。

 

10月23日,華哥於羅東又懸掛了「拆我的房子還要我出幾百萬.比共產黨還不如」的看板,左下角小字「梅花湖居民自救會」,右邊則仍用血紅色大字寫著「對不起!-華哥」,直指縣府強迫梅花湖34店家遷移一事。

 

其間還發生一個小插曲,與懸掛看板有關的「華嫂」,接到縣政府通知,所掛屬於違規懸掛,華嫂憤而在臉書上檢舉幾處「蔡英文與陳歐珀」的看板,並要為縣府分憂解勞(代為查報之意)。雙方的過招,令人莞爾。

 

緊接著在11月17日,華哥的第三幅看板再度掛出,上面主要訴求的是「失落的公事包 對不起!華哥」,意指當初林聰賢縣長接過陳青天的公事包,如今卻與財團走在一起,枉顧人民權益。一連三波攻勢,再再都表示對林聰賢縣長施政的失望。

 

「仙人打鼓有時錯.華哥選擇原諒他吧」本新聞網日前這篇報導,指有綠營人士希望華哥收手,既然生到「臭頭仔」,好壞也是自己孩子,不要做出親痛仇快的事,盼能選擇原諒林聰賢。華嫂因而在臉書上作了一項民意調查──「該原諒他嗎?」,結論是「沒有原諒的理由」。

 

華嫂在臉書上寫著──問卷調查~該原諒嗎?

她說,”早上很多電話來說~因這篇新聞~看標題大多鄉親都誤認為~我們原諒他了~事實我們是站在鄉親這邊「沒有原諒的理由」”

 

她還請”大家想想”,要怎麼樣才能將「沒有原諒」大力傳開。

有網友說,江姐~~~你可以用臉書澄清宜蘭新聞網這篇文章,不代表你本人立場,不要讓宜蘭鄉親誤會。~~

華嫂也希望大家有好點子,再提供給她。

 

12月1日縣長林聰賢在縣務會議中指示,對於違規廣告物,建設處應於3個月用「該拆就拆.該罰就罰」。林縣長並提到有心人士藉由違規廣告物潑婦罵街,或許有些廣告的內容都是牽拖到林聰賢縣長,例如「對不起農民」、「官逼民反」、「人民起義」、「兩黨都是黑」等等,不過林縣長用”潑「婦」罵街”一詞,比較容易讓人聯想到華嫂,一則因華嫂是女性,具備”婦”的資格。一則是華嫂接到要拆其看板時,即具名舉發蔡英文陳歐珀的看板;還作問卷調查「該原諒嗎?」;關於拆看板一事,華嫂在臉書上披露──縣府要展魄力~我們眼睛擦亮看~我檢舉在公有土地的看板沒辦~現在要辦貼屋住家的看板~哈哈~──從多方面觀察,華嫂的內容比較”潑”,而看板大都在街道旁,因此林縣長的”潑「婦」罵街”用得還滿有學問,頗為貼切。

「官逼民反、人民起義」也很剌眼

「官逼民反、人民起義」也很刺眼

全面拆除違規看板,對所有的候選人確是一項公平公正的作法。然而現在的看板不論是否有關選舉,都與選罷法 無關,是依一般相關的法令規定辦理,所以縣府在處理時也應訂出公平公正的作法,是依時間先後?或依檢舉順序?還是依參選人身份,甲一面、乙一面、丙一面…,  縣長也參加過多次選舉,以往選舉時是怎麼用的,要不要列入執行參考?不要到時候落人口實,只拆罰”潑婦罵街”的部分,被指選擇性拆除、打壓異己,或被批箝制言論自由。

 

宜蘭縣約8000件農舍中,有5000多件違規,縣府對違規農舍曾表示要罰要拆,結果是難以執行,如今是不了了之,違規看板全面拆除將如何執行,且拭目以待,希望不要又回歸到縣長在縣務會議中,開始談拆除違規看板時說的一句話──縣府團隊執行公權力不彰。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楊蕙如案呂國華要求謝長廷辭職回國接受調查!

持刀強劫又押被害女子領款 宜警強盜案送辦!

蘇花落石下午3點才能搶通

潑猴私闖民宅 義民奮勇抓猴趣

礁溪溫泉季踩街活動略遜羅東藝穗節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