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游錫堃:台灣是個美麗的地方,這是我的故鄉!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自2月26日起,獨自騎著單車環島一圈,今日是第7 天來到宜蘭最後一站,明天順利回到台北後就完成8天900多公里的行程,游錫堃表示:台灣是個美麗的地方,這是我的故鄉!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日環島自行車來到最後一站自已的故鄉宜蘭,游錫堃表示,以前大部份在爬山,爬山能看到的景色是自行車所看不到的,但騎自行車可以更深入了解土地,這與選舉無關,而宜蘭是最後一站,到目前為止來到蘇澳新站被認証的共有789公里,明天能順利到台北就完成整個行程約900 多公里,但北宜公路有1200多公尺是在上坡,這是最艱難的挑戰。

游錫堃說,這次單車騎台灣,目的是更親近土地、更深入土地,單車也是節能減碳、倡導綠交通,同時也是一種運動,讓70歲的身體來試試看,對自已的身體有信心。

而台灣是個美麗的地方、大山大海,3000公尺的山有268座,日本、英國等才只有20餘座,如果以台灣五嶽與中國五嶽來比,台灣的東嶽秀姑巒山與東嶽泰山要高山2000公尺。

這次騎著腳踏車上山下海,走遍很多地方那種感觸,台灣是個美麗的故鄉,這是我的故鄉!

游錫堃回到冬山舊街馬祖廟時,由立委陳歐珀、鄉長謝燦輝,鄉縣議員游振亮及街坊鄰居陪著談天、敬神,神情相關愉快,顯示出水牛精神--「不老騎士」。

 

游錫堃來到宜蘭最後一站

游錫堃與街坊鄰居寒喧!

游錫堃與街坊鄰居敬神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ANXONE在港推出新一代專業數字資產交易平台服務以迎合市場蓬勃發展

宜市積極推水岸景觀計畫 日治「八千代川」重現

安縵宣佈推出有靈魂的新酒店品牌Janu

BXA代幣登陸全球加密貨幣交易所BITHOLIC

土地公春遊送存錢公仔!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