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清水地熱公園嚴禁使用塑膠網煮食食物。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位於宜蘭縣大同鄉清水地熱公園,地下水溫高達攝氏90度,宜蘭縣政府利用豐沛的地熱資源,提供遊客休閒遊憩區域與煮食區設施,每逢假日吸引大批民眾,前來煮溫泉蛋,玉米等簡易食物,同時也可以享受大自然溫泉泡腳的樂趣,自開發建設以來,深獲民眾好評。

早期中油公司在清水地熱公園探勘地熱,希望能開發新的地熱能源,由於成本過高,不符經濟效益而放棄,隨後將清水地熱區,交由宜蘭縣政府管理,縣府與經濟部及民間學術團體繼續合作,繼續鑽研利用地熱發電,園區經過整修成為民眾休閒的好去處,清水地熱公園設置有煮蛋區及泡腳區,每天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旅遊。

宜蘭縣政府為顧及民眾健康,早就禁止遊客在地熱公園使用塑膠類器皿煮食,包括一般簡易型塑膠製撈魚網等,惟近來仍發現少數遊客使用塑膠類器皿煮食,因塑膠類煮食器皿遇高溫可能熔出塑化劑等有毒物質,對人體健康將是一大威脅,遊客亦抱怨連連,為維護遊客健康權益,宜蘭縣政府除持續宣導外,將嚴格禁止遊客使用,敬請遊客支持與配合。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民眾跪求「縣長救我」! 但環保違規不改善 無奈!

沈信雄雞年送春聯 慰問普賢育幼院童(影音)

員山燈會風華再現迎接璨爛「鼠」光!

蘇花改東澳隧道馬拉松跑出一輩子的回憶

Booking.com 首先為公寓、度假屋、Villa 等類型的住宿推出「質素評級」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