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水、種樹、交通是陳金德三大施政重點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縣長施政總質詢中,縣議員陳漢鍾林成功在聯合質詢中,代理縣長陳金德明確的表示,水、種樹、交通是他的三大施政重點,希望剩餘的時間來完成。

陳漢鍾是在總縣施政總質詢時,先以羅東鎮農會的嚴選有機豆漿及皮蛋贈送陳金德,主要是提醒代理縣長在農業的推行上,一定要加強輔導與行銷,縣府這些年來一直在推行有機、友善農業及嚴選的標章,但成果有限,尤其宜蘭的天候環境,一年只有一期稻作,二期稻作可以說全面休耕,如果縣府能讓二期農地或旱地或缺水農地等,轉以輔導已有經濟價值的農作物,加上縣府可以保價收購,讓農地及農作物活絡,也讓這些副食品能讓縣內國中、小成為主要的在地農作供需品,是否在今年的二期擇區來試辦。

陳金德指出,宜蘭的水稻播種才使用約5至6個月的時間,相當可惜,如果雜糧的價值高,對農民有幫助,縣府願意來考量訂法推動,二期的部份是可以先選小區來試辦,但在預算方面要請陳議員來協助。

陳漢鍾表示,對陳金德去年11月6日上任以來,對縣內農舍、農地、地價稅退稅等等的積極態度,每次發言都為宜蘭打響知名度,對你相當肯定,你槓上農委會、交通部、教育部都非常有爆發力,不過好的政策,為民解決問題又何妨,例如縣民開講、農漁業、村里民等與民眾面對面溝通,能立即為民眾服務,都獲得縣民的肯定,但對未來任期剩7個月左右,你最想要做的是什麼?

陳金德表示,目前最立即的是4個污水處理中心三星、頭城、礁溪、蘇澳等,而宜蘭有6個理處廢水中心,希望能快核定下來,期望能在10年內趕快接管。第2個是以目前宜蘭的地形地貌來改變,趕快來種樹,選擇什麼樣的樹、種在什麼地方,就算任內無法完成,也把制度留下來,一面環保,一方面做地貌的改造,來發展觀光,宜蘭終究還是要發展觀光,水、種樹、交通是任內最想完成的事情。

陳漢鍾表示,對縣長的積極,但質疑縣府團隊是否跟上腳步,要求各單位主管等在本會期就議員的質詢要善意的回應,但結果不予置評。

陳漢鍾是在總縣施政總質詢時,先以羅東鎮農會的嚴選有機豆漿及皮蛋贈送陳金德。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五結鐤橄社福安宮豎立龍福平安石碑 祈求疫情早日退散

WCPHAN 2021:最新數據顯示,懷孕期間服用魚油可增強兒童關於解決問題和保持專注的能力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端午應節食品隨機抽驗

羅東鎮中山路防撞桿毀損 頭城工務段重新架設完成

海爾泰國公司在今年1月至4月實現29%的銷售額增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