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皮鞋與布鞋之戰!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皮鞋與布鞋之戰!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選舉,今(27)日上午10點30分許由行政院顧問現任縣黨部評召吳和信在基層黨員推薦下,正式宣佈參選下屆宜蘭縣黨部主任委員一職,形成與日前才由正國會新潮流系聯手推薦參選主委的縣議員陳俊宇捉對撕殺,以推薦的陣容而言,陳俊宇則清一色都是公職人員,而吳和信大都是基層黨員及縣黨部組織重要成員等人較多,這場選舉有點類似皮鞋布鞋的戰爭。

吳和信這個不是政治人物的政治人物,是位極少露臉的輔選幹將,在今日的推薦參選縣黨部主委中,由前縣主委林進財口中証實,在2011年他回宜蘭投入公共事務期間,2012年開始參與輔佐陳歐珀選上立委,並為宜蘭市長江聰淵的市長之路盡心盡力,2014開啟民進黨首次拿下宜蘭縣議長寶座的意念,讓陳文昌成為民進黨歷史中第一位宜蘭縣議長,他腦中的思維從沒有讓自已走向公職的念頭,這算有人鼓勵他兒子出馬選縣議員也被他回絕。

2020總統大選中,吳和信更為蔡英文總統默默的抬轎,這才有小英總統在選前2天還特別安排去他那裡吃飯,可見這次蔡總統相當的信任他,由於他平時做人相當的海派,黨內人士的事情找他,很少聽到「不」字,協調能力又受肯定,也因此這一年來他在中央的人脈相當紮實,為宜蘭與中央另外建立一座溝通的橋樑,可見這個行院顧問不是虛名。

吳和信表示,民主進步黨在宜蘭曾經輝煌,但也曾全面潰敗,過去幾年,黨內同志們曾驕傲地唱著「搵係宜蘭人..」,而今宜蘭人依舊,但驕傲感卻不再,主要是「黨內不團結」,所以 2018年選舉才會輸掉縣長、議長職位,而鄉鎮市長與基層民意代表大幅萎縮,所以這任的主委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團結黨內同志,以贏回2022年的勝利,因此他承諾在任期內「不競選公職、拋開派系包袱、專職主委、全力輔選」,以「團結全黨,重返榮耀」為目標,再找回屬於宜蘭人的榮耀與驕傲。

從縣議員陳俊宇的推薦陣容中看得出,全部都是正國會人馬及新潮流人馬的公職人員,相對今天吳和信推薦陣容中,都是基層黨員及縣黨部組織重要成員,兩相比較有點類似皮鞋布鞋的戰爭。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皮鞋與布鞋之戰!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皮鞋與布鞋之戰!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皮鞋與布鞋之戰!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皮鞋與布鞋之戰!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業界精英雲集「亞洲50最佳餐廳」頒獎典禮

太平山飄下3月雪遊客驚呼連連

酒醉女抱子企圖輕生 宜警即時救援

連續假期普天「童」慶 到傳藝體驗手做的美好

2019「微電影」「詞曲創作」徵選開跑 總獎金30萬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