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歲時紀事之舊城詩懷全國吟詩大賽即將舉行。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提倡古典詩詞吟唱淨化人心,由宜蘭市鄂王社區發展協會發起,宜蘭縣文化局與宜蘭市公所共同主辦,「歲時紀事之舊城詩懷」全國吟詩大賽,29日舉辦記者會,主辦單位廣邀全國各地文人雅士前來共襄盛舉、吟詩會友。

全國「歲時紀事之舊城詩懷」活動,將於6月13日在社福舘3樓舉行,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宜蘭仰山吟社宜蘭縣金同春書會邀請全國詩社150位以上詩人參加,活動項目有首唱詩題,以「緬懷楊士芳進士」為主題,進行詩文創作體七律韻不拘,參加者可在5月15日前先以投稿方式交寄,主辦單位聘請知名專家學者進行選取100名,敘獎前30名頒贈金牌。

宜蘭縣仰山吟社理事長吳舒揚指出;非常感謝宜蘭市公所的協助,詩詞是早期民間創作文學的特色,楊士芳進士為蘭陽第一位進士,楊進士作英育才,成就至偉,因此以緬懷「楊士芳進士」作為主題進行吟詩,而古典詩詞不僅文藻華美雋永,意境深婉,吟唱的妙韻更是逸趣無窮。藉由古典詩詞吟唱大賽的舉辦,可以培養優良人文學習環境,以及提倡鼎盛的文風,又有助於社會詩詞吟唱風氣,認識古典文學之美。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人才濟濟,且具有歷史文化之地,市公所有責任將文風傳下去,透過這次的全國吟詩大賽,除了讓各地的文人雅士相互切磋交流外,也藉此次活動行銷舊城文化,期望能經由詩詞緬懷楊士芳進士,提倡蘭陽地區文風之德與舊城文化之美,讓大眾能感受到宜蘭舊城的深厚文化底蘊。此次活動除詩人外亦歡迎對吟詩有興趣的人士參加。

※全國詩會說明事項

一、首唱詩題:「緬懷楊士芳進士」體七律韻不拘、限平聲

二、首唱投稿說明:

(一)投稿方式:

  1. 為避免主辦單位誤植錯誤,一律網路E-mail交寄。
  2. 首唱投稿內容包含作者、住址、電話、詩作…等作成文字檔或直接貼於信內皆可。
  3. 每人每題限一首,請勿化名或代作未能出席者,請勿投稿,獎品恕不得代領。
  4. 詩作完成打字後,務必校對正確,時間緊迫,請恕無法代為修改。

(二)截稿日期:民國104年05月15日晚間12時止。

(三)繳卷網址:duenyih@cht.com.tw  林敦義收

(四)投稿後24小時未受到電子回訊,請來電聯絡。電話:0928-268123

三、次唱:104年6月13日當日擬題

四、敘獎說明:

首唱:聘天、地、人、詞宗合點選取100名,敘獎前30名頒贈金牌。

次唱:聘左、右詞宗各選100名,敘獎前15名頒贈金牌。

五、全部投稿詩作,視為同意主辦單位製作詩集,不須支付費用,並供刊行傳播,不另主張著作權。如有疑問請洽0919-903957或至官網https://ewang2009.wordpress.com/查詢

043

048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水土保持月之宜蘭綠色博覽會「5月水保月之愚公移山」活動

熱心宜警積極協助老翁尋回愛車

五結孝威南路養豬場發生火警(更新:豬仔到處跑)

宜蘭秘境東澳粉鳥林海灣開放囉,新通道5月啟用開通!

康寶萊於馬來西亞共享服務中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