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林進財主委林志鴻議員的「恩怨情仇」 漸浮台面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進財日前發表聲明,強烈建議吳澤成縣長,副縣長人選應考慮任用民進黨人士。縣議員林志鴻在臉書PO文,反諷林主委努力不夠,多年來未邀吳縣長入黨。

 

宜蘭縣民進黨在林聰賢縣長調升農委會主委之前,是執政黨,而且是全面執政,也拿下了議長席位,殊屬不易,執政黨中央派代的縣長是無黨籍的吳澤成,如果副縣長又不是民進黨籍,則宜蘭縣即淪為在野黨,民進黨員憂心,林進財主委即公開表示,吳縣長非民進黨籍,在政黨政治機制下,為對黨員及支持者有所交代,黨部基於責任政治的前提下,強烈建議吳代縣長,應慎重考慮任用本黨籍具民意基礎,且對縣政熟悉之人來擔任副縣長,除可協助推動縣政之外,又能和民眾對話。

林志鴻是宜蘭市唯一民進黨籍的縣議員當選人,他對林進財主委提到民進黨打下的天下,政黨政治等用詞,表達不同看法,他並在臉書上PO文,內容如下:

「政黨政治、責任政治!天下是民進黨打的!

那純樸的台灣人民、宜蘭鄉親在哪裡?

吳澤成縣長既然是民進黨主政下的代理縣長,身居地方黨部層峰的大人,怎麼不邀請吳縣長入黨?

反而汲汲營營、大言不慚的爭權位、當大官?儼然成為宜蘭縣政推動的阻力。

宜蘭人有情有義,有執政成績政權自然能延續,這就是宜蘭人的民主基因。

得民心者得天下!2018誰與爭鋒?宜蘭鄉親雪亮的眼睛都在看。」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進財,在春節團拜時向全體黨員發表聲明,全文如下:

「2009年當民進黨在最低潮、困乏的時候,本黨黨員同志堅持宜蘭價值與宜蘭精神,在各自領域下努力不懈,為黨付出,終於在2009年底,贏回宜蘭執政權。2014年五合一大選,黨員同志們繼續為本黨籍候選人奔走,繼續堅持「清廉、勤政、愛鄉土」參選政見,終於獲勝,不但縣長連任成功,議長席次也成功獲得;而2016年總統及立委大選的勝利,也是在所有黨員同志共同努力之下,終能贏得最後勝利!

本黨籍宜蘭縣長林聰賢受到中央重視並延攬入閣,縣長一職由副縣長吳澤成代理,然吳代縣長卻非本黨籍,在政黨政治機制下,為對黨員及支持者有所交代,黨部基於責任政治的前提下,強烈建議吳代縣長,應慎重考慮任用本黨籍具民意基礎,且對縣政熟悉之人來擔任副縣長,除可協助推動縣政之外,又能和民眾對話。如此,才不致於讓原本執政的民進黨喪失應有的責任及角色,倘吳代縣長不做如此打算,則未來縣府的相關事務將與本黨無關。」

林志鴻說,「未來縣府的相關事務將與本黨無關」,他也不清楚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林志鴻當選議員後,在正副議長選舉時「因亮票不澈底」,被縣黨部視為「跑票」,數度提報「開除」林志鴻黨籍,經中央評議委員會決定除名。

林志鴻議員

林志鴻議員

林志鴻臉書PO文

林志鴻臉書PO文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台鐵228訂票北迴線尚有零星票!

Microland在Everest Group的雲端支持服務評估中被評為主要競爭者

第22屆哈瓦那雪茄節開幕

CapBridge聯合Wholesale Investor推出Preferred Access

老婦接到詐騙集團電話嚇呆三星分局員警解圍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