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林聰賢縣長表揚2015全國名米產地三位冠軍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林聰賢縣長今日帶領農業處長楊文全等人到宜蘭市黎明三路贈匾給「2015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高雄145號組冠軍」的葉錫濱劉國順陳金石,除了肯定他們為蘭陽之光外,也希望他們繼續為好米努力。

林聰賢表示今日特別恭喜這三位能夠得到全國最好的好米,也提到近來食安事件頻傳,因此要求縣政府相關單位協助農民做好農產到餐桌的流程履歷,除此對於用藥及施肥上也要請農民注意並管理好,因為這也是一種友善耕作的方式,如此才能讓消費者買的安心、吃的放心。另外農民做好的稻米一定懂得行銷及推廣,才能讓觀光客享受在地的採購消費,進而達到「地產地銷」的成效。

這次得到2015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高雄145號組冠軍的3位農友,其中陳金石是三位裡年紀最大的(76歲),他從小務農,主要經營水稻並從事代耕及育苗事業,目前經營面積約30公頃,是縣政府委託設置縣內台梗八號原種田之稻種農戶。

葉錫濱(48歲)家裡原本就務農,長大後就從事農業工作,主要種植水稻。曾在103年全國名子米產地冠軍賽高雄145號組入圍第二階段決賽,他很用心經營稻米事業,也自設乾燥設備,希望能種出更高品質的稻米,父親葉水盆也曾在102年獲得全國十大經典好米。

劉國順(53歲) 家裡以前就務農,並開設碾米工廠,從小在家家幫忙農作及碾米工廠事務,近年來轉為實際經營農作事務,除種植水稻外還有投入稻穀乾燥事業。

 

309311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市立幼兒園娛樂設施汰舊換新

太平山遊覽車翻覆案 司機過失致死20萬元交保

「天貓超市雙11狂歡週」今日啟動

市公所改造宜蘭市中山公園 計畫打造幸福城市綠洲

竹林國小跳繩隊參加全運會 穿金戴銀凱旋而歸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