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林聰賢縣長勘察五結養殖區及利澤焚化廠災情

【記者邱淑珍 林周龍/宜蘭報導】

強烈颱風「杜鵑」肆虐,造成宜蘭縣大停電,嚴重影響民眾生活起居,首當其衝便是養殖業,宜蘭縣長林聰賢,立委陳歐珀今天中午會同電力公司的相關單位,前往五結鄉季水村漁業養殖區勘察災情,養殖業者要求早日恢復供電,否則供給氧氣的水車無法啟動,養殖池中的魚蝦將全部去了了。

強烈颱風「杜鵑」來得急,去得快,昨天下午在南澳鄉登陸後,在蘭陽平原造成重大災情,其中以受害最大也是民生必需的供電問題,因瞬間風力高達17級,風裙搖擺之處,把電桿夷為平地,宜蘭縣有一半的用電戶,在黑暗中渡過難忘颱風夜,停電讓民眾生活起居步趨大亂,尤其五結地區濱海地區養殖業者,魚池旁邊的貨櫃屋被颱風吹得東倒西歪,池裡的魚蝦因缺氧,快要翻白肚,緊急調來發電機應急,養殖業者希望縣長林聰賢及立希陳歐珀體恤民意,要求電力公司盡快恢復供電,以解決養殖業者燃眉之急。

利澤焚化廠位於沿海地區,「杜鵑」颱風侵襲宜蘭縣,利澤焚化廠首當其衝,屋頂被強風掀翻,多處面壁水泥也剝落,嚴重影響垃圾車進出,林聰賢縣長在聽取環保局長陳登欽的簡報後表示,這次「杜鵑」颱風從南澳登陸,其實最大風力在蘇澳,利澤焚化廠接近海邊及最大受風面,不幸中的大幸,「杜鵑」颱風來得快,也去得快,不過還是造成不少損害,像焚化廠的頂棚被掀走,因此今天到現場請陳登欽局長和環保公司協調,優先把垃圾車進出有安全顧慮的場所這兩天就把它處理好,今天垃圾車已恢復正常收納作業,希望環保公司進行歲修時,和正常垃圾清運不要造成衝突,有了這次颱風受損經驗,未來選擇建材強度來應付未來極端氣候的準備。

宜蘭縣環保局長陳登欽也表示,颱風過後會產生大量的廢棄物,可分樹枝葉和一般家庭廢棄物,環保局在2年前就把樹枝枯葉當成有機物處理,所以呼籲宜蘭縣鄉親清理災後家園的時候把一般垃圾和樹枝葉分開,如果不採取分類進場焚燒時相當麻煩,所以在清理家園第一時間就應該把樹枝葉和垃圾分開樹枝葉製造有機肥料,一般垃圾進焚化爐才容易處理,在此呼籲大家災後復原的時候配合政府政策。

_IMG_4048

IMG_4097_IMG_4048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鎮倉前路地下道今日正式通車設有機車待轉區

宜縣府慶祝「至聖先師-孔子」誕辰典禮

陸空總動員 求救人卻溜回家休息

豆腐岬帆船訓練基地啟用 讓南方澳成為海上運動與文教優質場域

宜縣風災專案報告縣長未列席 議員砲轟波及陳文昌議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