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林姿妙「簡單做人認真做事」帶宜蘭鄉親過好生活!

林姿妙「簡單做人認真做事」帶宜蘭鄉親過好生活!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今(25)日上午9點宜蘭縣長林姿妙在縣史館舉行就職週年向鄉親報告,其中最為鼓舞她的代表作就是宜蘭鐵路高架通過可行性評估、國中小學童免費營養午餐的落實、宜蘭國際童玩節再現生機、北台灣媽祖文化節成功的舉辦及太平山森林鐵路復建進入可行性規劃等等,她說她「簡單做人 認真做事」,未來更會與團隊齊心讓縣民有個好生活的家園。

林姿妙就職週年向鄉親報告中,列舉了一年來宜蘭縣政府的施政成果,雖然施政有些是延續性的,這位宜蘭第一位女性縣長林姿妙,在就職有半年的時間,仍被少數人士指責「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會、就連話也不會講」的過程中,這一年來,她創落實了競選政見之一的「國中小學童免費營養午餐」,嘉惠了宜蘭縣內3萬多名學童,這在宜蘭縣政府財政困難現在,是最為難得的;加上各界人士爭取餘年的「宜蘭鐵路高架案」,也在她近一年來平均每月都去纏著政務委員吳澤成給予協助後,有了這一記臨門一腳,這才有11月6日的通過宜蘭鐵路高架可行性評估階段的成果;當然在媽祖保佑宜蘭縣民的宗教文化中,很成功的將北台灣媽祖文化節辦好,創造另類的滾動經濟;加上太平山森林鐵路復建獲得中央政府的支持規劃,未來將成為帶動宜蘭觀光的火車頭; 這幾項重大的施政,可以說在2019年是她最榮耀的代表作,林姿妙說她是個「簡單做人 認真做事」的人。

在2020年諸多的施政政策中,她推動「志工銀行」的創舉,她要讓志工們將在有能力時,來服務、照顧需要被照顧的人,而將服務的時間存起來,等到自已需要別人照顧的時候,就可以用所存的時間拿來相抵,這樣一代一代的循環服務,不但解決缺工的問題,也改善財政龐大的支出,這是一個創舉,也是讓老人長照永續務實的做為。

未來林姿妙將與縣府團隊持續致力於打造婦幼安心、樂齡開心的友善環境,同時發揮產業優勢,讓青年留鄉發展,也讓產業及觀光再升級,創造進步城市,活絡宜蘭經濟,讓世代宜蘭人在銀好的環境中過好生活。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慈濟羅東靜思堂社區歲末祝福感恩會

羅東光榮陸橋內側單一車道封閉 大型車改道路

蘇花改蘇澳隧道口5車連環車禍6人輕重傷 造成北上車流大打結!

宜蘭市110年元旦升旗送1000份提袋及環保清潔用品!

15位藝術家羅東文化工場舉辦人間與山水聯展(影音新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