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杜鵑颱風發威.掀翻屋頂.吹落蓄水塔.公路客運下午恢復e重要

(記者林周龍、邱淑珍、趙奇濤/綜合報導)

杜鵑颱風昨日下午5點45分許登陸宜蘭南澳,在蘇澳地區以陣風17級強風襲擊,造成宜蘭地區約有12萬餘戶停電蘇澳港碼頭海水淹及道路、羅東夜市災情嚴重、頭城飯渡假酒店大浪打入餐廳、所幸杜鵑來得急也去得快,鐵公路也都恢復行駛,今日放颱風假一天讓民眾整理家園,宜蘭縣府也算是一種體民所苦吧。

國道客運:首都客運大都會客運已恢復行駛,國光客運10時後恢復行駛、葛瑪蘭客運12時後恢復行駛。

另首都與國光客運聯營之1880「宜蘭-基隆」國道客運路線自11時30分恢復行駛。

※公路客運:國光客運12時後恢復行駛。

※市區公車、公所社區巴士:暫定12時,視狀況決定。

※台灣鐵路局:東部幹線12時前全面停駛,視查修情形決定行駛時間
杜鵑颱風來襲,宜蘭市陽明2路附近的居民渡過了驚魂的一夜,樓頂的蓄水塔飛落,新裝潢的大片鐵皮屋頂,整片掀翻,各鄉鎮市清潔車今天正常運作,公路客運下午將可全部行駛,鐵路將視搶修狀況而定。
宜蘭市陽明2路81巷口的陳麗情地政士事務所,今年才內外全部重新裝潢,騎樓二間舖面的屋頂,整個被掀起,破壞自家三樓的鐵欄桿,砸落81巷內2戶住家的門前,車輛無法出入,其中1戶庭院的遮陽棚和車欄被砸壞。
陽明2路89巷則飛落了一個蓄水塔,滾動撞擊的聲音讓居民擔心,3號住戶曾拱泰冒著風雨拉進了自家庭院,今天早上又移到巷道邊”失物招領”,這支蓄水塔不知在飛落的過程中,有無闖禍,到中午尚無人認領。
居民們聊起颱風的威力,各有不同感受,有的說「驚心動魂,在屋內就聽到風聲的可怕,真嚇人」,有的說「有夠大,感覺整棟大樓都在搖」,有的說「躺在床上,手觸牆壁,感覺到手在麻震」……。
宜蘭縣災害應變中心指出,29日全縣各鄉鎮市皆正常收取垃圾,宜蘭市上午即展開垃圾收運,目前本縣暫時停電總戶數116,974戶,目前1,100戶停話,大同鄉四季村停水。縣長林聰賢今天分別到礁溪國中、五結新水養殖區等地勘察災情。

2015092935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7日松羅湖失聯男子 今順利尋獲尚無大礙

漁業署全新訓練船提昇至2200噸級現代化又安全!

宜蘭礁溪新百萬夜景景觀餐廳,深藏礁溪跑馬古道上

醫美中使用肉毒桿菌素引致療程失效 對日後醫學治療可能產生長期影響

米塔颱風 宜蘭縣明天停班停課!(持續更新)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