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朱壽騫就職隨即「上工」 田徑老師稱讚不已

記者翁正杉、趙奇濤/縣府報導

宜蘭縣新任副縣長朱壽騫定16日上午9時30分宣誓就職,10時即開始「上工」,到宜蘭體育場召開工作會議,他表示將全力辦好全運會,把宜蘭縣的光榮再找回來,再創佳績。

 

朱壽騫在宜蘭農工的田徑教練朱金先老師也到現場祝賀,他說朱副縣長的體能很好,唸書時賽跑、跳遠在縣內常拿冠軍,在全國中上運動會國防體能2000公尺負重競賽中,還得過全國第一名,朱壽騫都帶著同學們到宜蘭舊機場跑道練習,跳遠的成績也不錯,可以跳六公尺多遠,體能很好。

朱壽騫副縣長說,他的信念有兩項,第一接受吳縣長的指示,全力辦好在宜蘭舉辦的全國運動會;全心協助縣長推行宜蘭縣政。

大家都知道81年我們承辦區運會,以宜蘭以鄉下人辦喜事的心情辦區運會,讓宜蘭人脫胎換骨,今年我們承辦全運會,已睽違了20年,到現在還有一點冷清,台灣話說「冷吱吱」,如何激起全民的熱誠,讓我們的縣民能感到光榮,尤其雪隧開通以後,我們宜蘭有不同的、全新的風貎,應該要讓全國的人認識宜蘭,能夠把全國運動會辦好是我們宜蘭人的光榮,誠如縣長說的一日要當三日用,把宜蘭人的光榮再找回來,再創佳績。他一定全力輔佐縣長,不分黨派地推動縣政。

 

民國73年宜蘭縣參加全國賽事,一面金牌也沒拿到,當時的陳定南縣長非常生氣,於是從體育會著手,在朱壽騫的策劃下推江淳信當理事長,他任總幹事,整軍經武,74年在宜蘭舉辦的區中運,宜蘭即拿下22面金牌。

79年時台南和宜蘭爭取辦區運會,由於省主席是台南人,大家都認為一定在台南舉辦,時任體育會理事長的朱壽騫運用他的策略和人脈,最後決定81年的區運會在宜蘭舉辦,出乎各界意料。

朱副縣長上午到體育會開會後,接著參加安會報,又召集農業處、教育處等單位了解及交換意見,傍晚又與體育會代表及各單項委員成員會面。

吳澤成縣長(左)佈達朱壽騫擔任副縣長

 

朱壽騫副縣長宣誓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預防學童受侵害 宜縣加強防身警報器使用教育!

宜蘭賞花--羅東市區有花海 走過路過不容錯過

宜蘭市跨國城市交流  參加美國學生高峰會拓展宜蘭能見度

服務老人被評「乙等」.南陽義學拒辦「關懷据點」(影音新聞)

東京特產品牌「東京香蕉世界」推出機場限定銀座蘋果蛋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