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是誰阻礙林聰賢縣長入閣的絆腳石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2009年12月4日宜蘭縣長投票日前夕,在羅東中山公園舉行的選舉之夜,前法務部長陳定南遺孀張昭義女士,親手將陳定南生前使用的舊公事包呈交給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林聰賢,這個感人的畫面,透過媒體報導,不知賺人多少熱淚,這只公事包發揮臨門一腳工夫,把林聰賢送上縣張昭義,陳定南蘭陽平原,天下雜誌縣長寶座,民進黨贏回台灣頭重新執政,民主聖地的宜蘭人,也讓全台灣人民刮目相看。

宜蘭縣長選戰代表民進黨出征的林聰賢,以133.394得票數,54.26%的得票率終結國民黨短暫的執政,讓蘭陽平原一夕之間藍天變綠地,嚴選縣政團隊傳承「宜蘭經驗」,以打拚「幸福宜蘭」為職志,立意擦亮「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金字招牌,堅守永續、正義、公平、安全、友善、創意的執政價值,將努力實現宜蘭成為健康低碳家園、韌性線性城鄉,並以發展創意產業為策略,運用資通訊智慧服務,實現充分就業,同時打造宜蘭成為高齡友善城市。

林聰賢縣長上任立即恢復「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舉辦,縣府團隊表現全力以赴為民服務精神也深受縣民感動,2012年「天下雜誌」幸福城市調查,縣市長滿意度調查,宜蘭縣長林聰賢排名全台縣市長第2名,僅次於第1名的台南市長賴清德。2014年天下雜誌幸福城市調查,縣市長滿意度調查,宜蘭縣長林聰賢排名全台第1名79.62分,比台南市長賴清德79.22分還高,林聰賢名列五星級縣長之首,讓宜蘭人外出走路有風。

2014年宜蘭縣長選舉參加蟬聯競選的林聰賢,挾著亮麗的政績,再度以160.253票,63.95%的得票率擊敗國民黨提名的邱淑媞連任成功,當林聰賢政治身價如下中天之際,身邊多的是喜鵲,少了烏鴉,整個縣政團隊開始腐化,部份官員欺上瞞下,許多重大縣政問題,林聰賢縣長完全被矇在鼓裡渾然不知,最近2年來從農地農用問題,員山國中義務籃球教練聘用,大同鄉太平村滅村,礁溪森林風呂湯圍溝委外經營等等處理手法相當粗糙,充份暴露經驗不足危機。

林聰賢從五星級縣長墮落銀河,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上述民怨早有徵兆,宜蘭新聞網亦有預告,可惜承辦官員竟充牛耳不聞,不但未據實呈報縣長,甚至故意隱瞞,想看縣長笑話,待星星之火燎原,想撲滅也來不及,民進黨全面執政宜蘭縣民滿懷期待林聰賢縣長,任期屆滿能順利入閣中央,為蘭陽鄉親爭取更大的福祉,如今這條通往內閣的道路充滿荊棘及絆腳石,如何早日把這些障礙物搬移,則要看林聰賢本人的政治智慧。

廣告託播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縣府員工親子日 共創幸福好生活

冬山鄉地震初期緊急避難及防災應變演練

香港寬頻宣布與滙港電訊建議合併 以協同效益促進轉化企業方案業務

陸軍蘭陽指揮部是宜蘭的救世軍 陳歐珀慰問

方便之處不方便 市府轉運站廁所放颱風假?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