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昔日叛逆小子如今是宜蘭縣熠熠發光的副縣長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三星鄉子弟「豬賽圈」被代理宜蘭縣長吳澤成延攬為副縣長,包括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皆表讚同,地方人士更是拍手叫好,咸認有智多星之稱的吳澤成下了一盤好棋,八月在宜蘭縣舉行的全運有朱壽騫運籌帷幄,可以說安如泰山。

朱壽騫民國56年就讀於國立宜蘭大學前身的宜蘭農工職校,與同校田徑名將吳錫國參加台中舉辦的中上運動會,雙雙榮獲國防體育1500公尺武裝競賽及3000公尺負重比賽冠軍,朱壽騫宜蘭農工就讀期間曾是問題學生,天生叛逆喜愛打抱不平,因此被同學們取名「豬賽圈」,為訓練自己體能,每天上下學捨棄搭乘公車,以長跑的姿態往來三星與宜蘭市之間,因有體育的天份獲得保送當時的台中體專就讀,後來努力不懈取得教育碩士學位。68歲的朱壽騫曾任興中國中教師兼總務主任、宜蘭縣體育會總幹事、理事長、宜蘭縣政府縣政顧問、行政院體育委員會副主委等職,現職為行政院政務顧問、宜蘭縣體育運動發展基金會董事長。

朱壽騫返鄉服務一改學生時期火爆脾氣,積極

參與公共事務,其才幹終於獲得宜蘭縣長陳定南游錫堃等人的賞識,陳定南縣長時代,宜蘭縣首次舉辦全國性區運會,在中央刻意杯葛及有限的資源下,將區運會辦得有聲有色,連應邀前來裡者開幕典禮的行政院長郝柏村也比起大姆指說讚,這場令人刮目相看,也讓宜蘭縣出風頭的運動會,朱壽騫是幕後功臣之一,雖然掌聲響起,朱壽騫謙虛躲在幕後不敢居功。

台灣首次政黨輪替民進黨取得執政,宜蘭縣冬山子弟游錫堃被總統陳水扁相中為閣揆,體委會正副主委分別由林德福,朱壽騫擔任,兩人從一介書生開始踏入政壇,由於擅於交際,且不分藍綠,因此政壇之路走得一帆風順,如今被朱壽騫被慧眼識英雄的吳澤成延攬為副縣長,不僅創下宜蘭縣地方自治首例,其努力奮鬥過程值得現代年輕人學習對象。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20炳翰礁溪公益路跑」4月12日開跑有「玫瑰全雞」!

梨農2月14日起至2月23日可申請現金救助

傳藝中心笑笑羊版畫拓印紅包大受歡迎。

華為雲獲得新加坡銀行業協會權威認證

宜蘭縣雙鵬混鴨血158公斤勒令下架。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