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早期墓地可免地價稅 村里廣播系統紛擾多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聯席審查民政處、計畫處預算時,對村里裝設廣播系統、明年編前年言論自由活動費、便民服務中心不讓議員登記見縣長等議題,紛紛發表意見,主席裁示預留均保留至大會討論。

 

蔡文益議員說,村里設廣播系統,架在高空,頭城鎮颱風吹落電線,影響行車安全,迄今仍有多處未修復,前面都未改善,還要繼續做不適當,現在手機電話很方便,廣播系統製造噪音不合時宜。

 

黃定和議員說,政府補助社區設監視器,許多都壞了,社區沒經費、鄉鎮市公所因是縣撥款做的也不管,縣府認為已撥給公所,應由公所負責。廣播系統亦然,要通過的話,縣府要負責維修。

 

吳秋齡議員說,公共造產基金當年度的盈餘縣府保留了那麼多錢,累計的保留部分就未回饋給各鄉鎮市,應照比例分配回饋。

 

主席林錫明議員說,縣府的盈餘沒有全部拿出來,留了一部分作人事費等。

 

民政處長邵治綺說明,廣播系統是中央補助款,分配給各鄉鎮市公所,公共造產累計盈餘至104年扣掉成本剩2億。撥到各鄉鎮市的是當年度執行的,累計盈餘放在縣庫,是因縣府有開銷,要留一些庫存,使用時會再照比例撥出來。

 

計畫處吳秋齡問,106年度預算怎麼會编103年度辦言論自由費用?

 

計畫處長李東儒說明,103年辦言論自由活動,議會審動支第二預備金時刪了,由於活動已經辦了,也已核銷,因此編列進行轉正。

 

陳鴻禧議員說,議會已經全部刪除,剃光頭了,現在又補提出來,議會豈不是自打嘴巴,將議員當作傻瓜。

 

李處長說,他覺得議會不會是自打嘴巴,因議會當時是不同意動支第二預備金,為尊重議會,再以正式預算送進來轉正。

 

黃定和議員說,議員到便民服務中心,要登記見縣長親民時間,竟然說不行。便民服務時間所有預算刪除。

 

陳鴻禧議員說,許多墳墓有的早已建在農牧用地上,縣府應主動調查,不應亂課地價稅

 

邵處長表示,在73年非都市土地編定前的墓地,地政處有調查過,可作為依据,免徵地價稅

 

有議員主張刪除的預算,因也有議員意見不同,均保留至大會審議。

黃定和議員(左)質詢計畫處長李東儒

黃定和議員(左)質詢計畫處長李東儒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陳歐珀催票 大學生乘高鐵「2020民主返鄉列車」最低五折!

「尋路・光影築路,追尋昨日」攝影家鐘永和返宜蘭構築「文化雪隧」創生平台

礁溪分局員警執勤中眼尖破獲毒犯

宜蘭縣國中小藝術家駐校聯合成果展。

築親庭打擊樂團丟丟銅扣人心弦。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