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日本快時尚UNIQLO強壓韓國服裝品牌

新聞中心/整理

新晉品牌的名創優品早在2016年便強勢進駐韓國,且在生活消費品市場做得風生水起,在全球東南亞、非洲等地區的零售市場增長是最快的,美國、加拿大等歐美地區的商業發展是最成熟的,而日韓對潮流趨勢的把握是最敏銳的。

在「唯快不破」的商業時代,韓國是世界上零售業最發達的市場之一,而且隨著韓流以及 K-POP 的海外傳播,逐漸成為引領時尚和流行趨勢的一極。名創優品自2016年8月進駐韓國後,以「性價比」和「心價比」打破當地市場格局,並在《鬼怪》《當你沉睡時》等多部熱播韓劇中植入,成為當地消費者心中講究情懷的消費品牌。

相比中國、東南亞、非洲等國家和地區,韓國的經濟發展可以稱得上「緩慢」,整體處於低增長期已多年,近年來經濟增長率在3%左右。隨著持續的經濟低增長,「性價比」逐步左右著當地消費者的購買行為。韓國的零售業成熟度高,競爭激烈,不僅國際品牌 Daiso,Flyingtiger,MUJI等,本土品牌 Modernhouse,Butter,Artbox 等也都有一定的歷史和實力。

這些零售品牌在產品、設計、運營等方面都保持著較高的水准,但價格偏高。以高「性價比」和簡約設計而聞名全球的名創優品自2016年8月進駐韓國以來,打破了當地市場的價格格局,之後不少競爭品牌也紛紛調整價格策略進行跟隨。韓國當地多家媒體曾報道稱,名創優品是繼小米之後,第二個改變當地市場格局的海外品牌。韓國名創優品的負責人 Allen 表示,2017年一年就開業開店43家,目前總門店數為60家,月最高銷售額為3163萬(人民幣),單店日最高銷售額為12.2萬。2018年計劃總門店數超70家,總銷售額超2.4億元。

從「性價比」到「心價比」,名創優品對產品質量高要求

名創優品在韓國的門店主要分布於核心商圈的 Shopping Mall 和 Road Shop,消費群體以15-35歲女性為主,Allen 表示接下來品牌將拓展社區店,把優質低價的產品帶給更多,更廣泛的消費者人群。

名創優品韓國門店,消費者排隊結賬

名創優品韓國門店,消費者排隊結賬

商場如戰場,一絲松懈都有可能萬劫不復,品牌在零售市場「曇花一現」的現象也屢見不鮮。如何持續性地領先競爭對手,並成為當地消費者心中第一的品牌,這成為了名創優品在韓國發展的重要研究課題。韓國四季分明,又位於時尚前沿,所以當地消費者對產品要求高,流行趨勢的更新速度快,這對名創優品在產品運營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即除了性價比以外,在上新率,季節性,心價比,情感營銷,獨居人群產品開發等方面都是硬仗,一不留神消費者就會轉向競爭品牌。

經調查分析,Allen 發現,韓國當地的消費理念更傾向於感性消費,包括簡便的享受趣味、以需求者為中心的服務消費、平凡樸素的日常價值體現、支持生活情調的技術服務等。在韓國消費者的認知中,名創優品是一個有情懷的,性價比和心價比都不錯的品牌。

從「性價比」到「心價比」,名創優品對產品質量的要求在不斷精進,也更關注產品給消費者帶來的情感體驗。在韓國,名創優品有許多性價比很高的熱賣產品,比如質地良好、手感舒服的大熊公仔,19900元韓幣,而競爭品牌門店中類似產品售價大約在80000元韓幣左右,價格是其4倍;藍牙音箱在當地市場的售價普遍在60000元韓幣左右,而名創優品的售價僅是競品的1/3。此外,香水、健康美容工具、文具等都屬於「性價比+心價比」的優質商品。

韓國是化妝品大國,行業規范比較嚴格,尤其是進口產品的品質檢驗。除價格之外,消費者對於化妝品的使用安全的問題極為關注。名創優品在進口化妝品時嚴格遵照當地的品質管理標准,並根據細類的安全檢驗標准嚴格進行,包括1)物質的人為性添加及其非人為性添加 1. Pb  2. As  3. Hg 4. Sb 5. Cd  6. Dioxane 7. Methanol 8. Formaldehyde 9. Phthalates 2)微生物限度實驗 3)內容量試驗 4)PH試驗。真正做到讓消費者買得稱心,用得放心。

攜韓國設計振興院「玩」設計,借熱播韓劇打造IP產品

「心價比」的概念並不普遍,有種說法認為「心」價比屬於一種感性消費,即與性能、質量和價格間的比例關系相比,消費者更注重的是消費行為所產生的意義。近幾年,名創優品在關注產品「性價比」的同時,開始越來越注重產品給消費者帶來的情感體驗,和品牌口碑的傳播。為此,名創優品做了兩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大在設計方面的投入,攜手韓國設計振興院開發主題創意產品;二是借助熱播韓劇打造 IP 產品,進行情感營銷。

韓國對於流行趨勢的感知力是全球領先的,因此不僅對於產品的質量要求高,對設計、時尚、色彩等審美要求更高。名創優品一直在全球范圍內吸收優質的設計資源,不斷孵化優秀的產品設計,近兩年來,多款產品斬獲德國iF設計獎、紅點獎等國際大獎。2018年,名創優品還與韓國設計振興院 (KIDP) 舉辦的 KDM 進行深入合作,開發主題創意產品。據了解,韓國設計振興院在亞洲設計界影響力首屈一指,KDM 旨在為名創優品和當地學生設計師之間建立一個交流,開發,推廣的平台,選拔大學優秀設計專業學生參與開發主題創意產品,最終選定並孵化優秀的學生作品。

今年是 KDM 項目十周年,在韓國影響力很大,對於名創優品來說意義重大:一是有助於品牌價值的提升,二是能建立名創優品在當地設計界的認同感和信譽度,三是設計作品成功開發並上市後,結合當地媒體宣傳,從而讓 MINISO 和韓國設計資源的紐帶更加緊密。

除了設計方面的投入,名創優品在品牌口碑的傳播上也下了狠功夫。而名創優品在韓國的情感營銷和影視劇植入是在眾多海外市場中做得最好的,比如《鬼怪》、《當你沉睡時》兩部熱播韓劇的植入。由於這兩部劇的制作班底十分強大,所以不僅在韓國,在中國以及東南亞各國都引起了不小的反響。劇中名創優品不僅植入了名創冰泉、裸熊公仔、耳機等眾多產品,而且取景拍攝都在韓國當地門店進行。這些無疑能更多的消費者熟知並信賴名創優品這個品牌。現在熱播的韓劇《陽光先生》也與名創優品有合作,共同進行 IP 產品的打造和海外傳播。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清零、 零死亡率」 陽大打了一場漂亮的防疫戰!

亢奮憤怒的情緒請關注於呼吸 張老師關心你!

冬山文旦柚文化節 萬斤大柚龜祭拜祈福

宜蘭市宜興路一段 22日起路邊停車要收費囉

礁溪溫泉公園17日解約停業.輕車公司要求縣府撤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