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教育處長被押至黎明國小.家長逼劉錫鑫再留任一年

 

記者趙奇濤/特稿

宜蘭市黎明國小經常可以看到一名男士,在上午7時許在學校走道操場撿垃圾,遇到檳榔汁,他還提水桶去沖,約7時30分家長陸續載孩子上學,他趕到停車場,幫孩子開車門,接下車後關車門,他不是工友,也不是清潔人員,他是學校的校長劉錫鑫

劉校長清晨撿拾校園垃圾

校長清晨撿拾校園垃圾

喜歡撿垃圾的劉校長,有一回感冒了兩星期,趁著好天氣他又參加龜山島淨灘活動,他說,一方面可以動一動流汗,讓感冒可以趕快好,一方面也讓龜山島恢復乾淨自然的風貌,很棒的體驗!

 

劉校長清晨撿拾校園垃圾

劉校長清晨撿拾校園垃圾

當許多學校為少子化問題困擾時,黎明國小卻明顯是增加的,今年9月宜蘭縣許多國小減班的情形,將非常嚴重,黎明國小尚能維持”平盤”。

 

黎明國小參加全國音樂比賽,連續兩年榮獲國樂大團合奏,絲竹合奏雙料特優,這是黎明國小歷年來最好成績,劉校長公開感謝所有相關的老師、家長會、後援會人員,並說,讓他在退休前感受到最高的榮耀與喜悅。

 

國樂團並將於3/29(星期二)晚上7點,在宜蘭演藝廳成果展演,由剛榮獲全國特優大團合奏A、絲竹A,作經典演出,另外也安排B、C團小朋友首度登台,學校隨時掌握鼓勵小朋友的機會。另安排國樂團於5/18-5/22到新加坡聖陶沙作戶外交流演出,劉校長帶孩子們邁向國際,他說,這是黎明國小的第一次,請大家ㄧ起來幫小朋友圓夢。

 

劉校長為學童開車

劉校長為學童開車

學校活動中心上方LED跑馬燈,經常看到”狂賀”的語句,播放各項活動,以及各項競賽得獎的學生和老師的名單,對全校師生和家長等,都是一項鼓舞。

 

兩年前有個小馬籃球協會,要到縣內的國小義務指導,協會僅對中年級生做基礎訓練,不帶校隊,許多國小未接受,可能擔心發生其他問題。而劉校長卻立即答應,種子的培養和訓練,何其重要。

 

黎明國小為提升同學的閱讀能力,舉辦「與作家有約」,把書本中的作者請至現場說故事、和小朋友聊天、交談互動,給小朋友驚喜。

 

劉校長接學童下車

劉校長接學童下車

黎明國小優秀校友,第一階段繁星甄選,林蘭和徐恩杰分別通過長庚大學醫學系、陽明大學醫學系,楊念潔上台大會計系,劉校長在臉書上即向他們恭喜,也預祝他們在第二階段也能順利通過。

 

黎明國小舉辦教育親子講座,與學生家長分享親子教養專題,活動也開放給校外的家長們前來參加,歡迎大家蒞臨。

 

黎明國小召開年度愛心志工大會,學校發放志工榮譽證,交通安全叮嚀,說明年度志工旅遊規劃,劉校長總是不忘該感謝的人,他在臉書寫著”感謝家長會每年提供旅遊補助經費,李建國會長有您真好,更感謝林愛珠隊長所領導的全體志工伙伴,黎明國小全體師生感謝您!”,當許多學校教師在爭取”不當導護”的權益時,黎明國小的老師和志工都熱心地導護著孩童穿越馬路。

 

老師導護學童過馬路

老師導護學童過馬路

年前劉校長計劃退休,卻因游泳池新建工程而拖延,如今他申請退休,歷任家長會長、基金會董事長、董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不但具名連署,請求各級長官予以留任,而且押著教育處長文超順到學校,不准校長退休,要求劉校長做滿八年任期再留一年。如此強力的慰留,實不多見,可以看出家長對校長的愛戴。

 

劉錫鑫校長對大家的肯定,感想如何?他說,這些年來的確過得非常充實,有汗水、挫折、低潮、歡樂、榮耀與豐碩成果,而營造良好的教育環境,成就孩子美好的未來,點燃自己的母校的亮點,一直都是他從事教育的願望。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慶祝兒童節 宜蘭市公所送悠遊卡

《Resident Evil 4》正式開售,體驗版已開放免費下載

衛生局抽查市面販售海帶全部合格。

畫裡的二度空間 林霞90歲創作個展

南非酒店造夢人索爾-柯茲納逝世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