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揮別長年疼痛 博愛疼痛中心獲認證肯定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勞務人口比例高,加上氣候潮濕,不少長者年過6旬開始出現下背、關節疼痛症狀,掛號時卻苦無對應門診;羅東博愛醫院2年前開設「疼痛特診」專治各類疼痛,4名醫師投入開診,提供多樣化療程,107年10月1日更進一步獲得疼痛中心認證,是目前宜蘭縣內唯一。

身體上的疼痛百百種,小至生理痛、閃到腰,大至長期偏頭痛、坐骨神經痛,不只造成生理不適、情緒低落,更會影響工作表現,降低生活品質;而且許多患者長期依賴止痛藥,可能引發副作用,因此疼痛問題可說是牽一髮而動全身。為更積極解決蘭陽鄉親的疼痛問題,羅東博愛醫院疼痛診治上,率全縣之先做出跨科部及多策略的統整,由神經外科王文斌副院長領軍,神經外科江俊廷醫師、加護醫學科陳盈志醫師、復健醫學科何春生與楊國生醫師組成堅強陣容,4名醫師2年前開始開診投入疼痛治療。

羅東一名60餘歲小吃店老闆娘何女士先天性髖關節發育不良,兩邊骨盆不對稱,10多年來這份需要久站的工作更令她吃不消,腰腹痠痛不已;在南澳務農的60歲蘇戴女士也因長期彎腰負重而全身痠痛,10年下來病痛纏身,令家人心疼不忍。兩人同樣身受疼痛之苦,直到去年前後來到羅東博愛醫院求診,醫師施以介入性治療神經阻斷術,以藥劑針將神經的傳導路徑做長期阻斷後,疼痛緩解、恢復良好,何女士可以持續經營小吃店,中間只需短暫休息一兩次,蘇戴女士也重新回到田裡工作。

羅東博愛醫院疼痛特診周一至周六天天開診,一周7診次,每月平均診量達370人次,疼痛專科醫師在進行介入性治療時更有精良的儀器輔助,在資源、人力和門診等要素均齊備下,於107年10月1日獲得台灣疼痛醫學會的疼痛治療中心認證。

「過去兩年來我們不斷引進最新的疼痛治療方式,整合手術、放射和疼痛專科醫師各團隊,依據病人不同疼痛程度形式給予量身治療。」王文斌副院長表示,羅東博愛醫院疼痛治療中心是宜蘭縣目前唯一正式運作的疼痛中心,治療內容多樣化,盼能讓患者減少使用止痛藥劑。

疼痛特診醫師在接收患者後,會為患者評估診斷出病因,並給予個人化治療或適時轉介給其他科室,全程由個案管理師追蹤記錄,是宜蘭縣內最便民、先進的疼痛治療單位。

羅東博愛醫院加護醫學科陳盈志醫師(左2)、復健醫學科楊國生醫師(右2)身兼疼痛特

羅東博愛醫院神經外科江俊廷醫師表示,掛疼痛特診會給予個人化治療或適時轉介

羅東博愛醫院擁有疼痛專科醫師、固定疼痛門診和精準儀器治療,三要素齊備之下

羅東博愛醫院疼痛治療中心陣容堅強,除了醫師群還有手術和放射治療團隊。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獵寮與步道美食 大同部落旅遊魅力吸睛!

鏡看五結之美攝影比賽走尪榮獲金牌獎

泓格生醫TPU打響全球知名度 成年末國際醫療與塑膠大展亮點

礁溪龍潭湖跨湖步道約再一個星期就可以開放了!

閃避流浪犬自小客車衝進稻田所幸人員無恙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