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扶輪社關心兒童毒藥物防治 捐贈柏柏卡通動畫宣導片(影音新聞)

記者翁正杉/羅東報導
兒童遭受毒物侵擾越趨嚴重,但卻是被忽略的一環,羅東博愛醫院董事長許國文在去年與國際扶輪社3490地區總監邱添木提起後,獲得邱添木提撥1萬元美金來支持製作「柏柏的冒險」卡通宣導片,並在今天舉行捐增儀式,分別免費贈送5000片給宜蘭縣、花蓮縣、基隆市、新北市等公私立幼兒園及小學,也提供YOUTUBE免費下載動畫,讓更多幼兒能從動畫中獲得知識,達到預防兒童中毒的目的。

 

根據衛生福利部毒藥物諮詢中心統計資料顯示,12歲以下幼童毒藥物中毒比例為全年齡層的29.89%,而美國的統計資料也指出,在急性中毒中,未滿十二歲之中毒個案為「非蓄意者」占個案數高達97.13%。

 

羅東博愛醫院董事長許國文指出,青少的毒品問題是大家所重視的,但兒童毒藥物問題是大家所忽略的,因此在去年與3490地區扶輪社總監邱添木提起後獲得支持。

 

國際扶輪社3490區總監邱添木表示,有關的青少年的毒物影響是很嚴重的社會問題,因此對這次的活動相當重視,並從地方基金提撥1萬元美金來支持,這也是送給世界的一份禮物。

 

宜蘭縣長塑化劑表示,由於兒童階段受環境的影響及不當的接觸,所以他會誤食藥物而中毒,雖然現在也多有宣導,但由於兒童暴露在大量所生產的餐具及目前普遍的外食族影響,加上大量的塑膠袋所產生的塑化劑、重金屬的釋出等問題,兒童毒藥物防治課題已不容忽視。

 

財團法人毒藥物防治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彭芳谷指出,台灣吸毒的病人越來越多,但所引發的社會問題也相當嚴重,依搶案的發生率已佔有高的比例,所以這次製作動畫來給12歲以下的兒童,用遊戲、卡通等來提早教育,讓不必要的悲劇發生。

 

這次製作5000片的「柏柏的冒險」動畫光碟,免費贈送宜蘭縣、花蓮縣、基隆市、新北市等公私立幼兒園及小學,也提供YOUTUBE免費下載動畫,讓更多幼兒能從動畫中獲得知識,達到預防兒童中毒的目的。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民眾醉倒熱心宜警護送就醫

宜市深夜發生汽、機車車禍 造成一死一重傷路燈沒電!

台灣學生贏得全球程式開發競賽冠軍

香港港麗酒店餐飲精英參與2019年大中華地區希爾頓餐飲大師賽

復興國中跆拳道選手111年度全中運亮眼 市長頒獎金鼓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