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心肌梗塞不分年齡  異常警訊早就醫

記者翁正杉/羅東報導

心肌梗塞」最主要是心臟肌肉沒了血液的供應,如果這時沒有立即的急救跟治療很可能就會導致心臟損害影響心臟功能,大約有三分之二的患者在未就醫之前死亡,但發生前是會有異常徵兆的。羅東博愛醫院就有一案倒,21歲的青年在手肘上出發拇指大小的肉瘤,才知他膽固醇過高加上長期菸酒不忌、日夜顛倒,誘發心肌梗塞,所幸及早送醫,救回一命。

心肌梗塞也叫心臟病,或是冠狀動脈栓塞,因此心肌纖維也沒有獲得血液的供應,那就是發病的時間點了。

羅東博愛醫院的病例是,一名21歲林姓海巡志願役士兵嗜吃炸物、每周放假3天以小酌為樂,更從16歲開始染上菸癮,2年前服役後因工作壓力大加上日夜顛倒,菸癮更大,每天抽菸1.5包。上月初某天下哨後,走回宿舍途中,突感胸口悶痛、無法呼吸險些昏倒,被同袍送醫。

林姓青年指出,「同事都嚇到,連我自己也嚇到,因為我才21歲。」他坦承自己生活習慣不佳,且有家族病史,奶奶有心臟病、叔叔年輕時也曾突發心肌梗塞接受冠狀動脈繞道手術,他知道自己是高危險族群,但沒想到身體的警訊來得急又快。

主治醫師陳韋成深入追蹤,發現患者雙手肘背部都有約拇指大的膽固醇沉積形成的黃色肉瘤,而肉瘤正是身體傳遞的警訊。該士兵血液中總膽固醇過高及低密度脂蛋白過高加速冠狀動脈粥狀硬化,確診為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症,經緊急心導管檢查發現心臟3條冠狀動脈2條狹窄,其中1條甚至完全阻塞。因此為他進行氣球擴張術並置放支架後,目前恢復狀況良好。

陳韋成提醒,一般心肌梗塞案例多出現在秋冬,但夏天時流汗較多,若加上水分攝取不足,會使血液較為濃稠,建議民眾平時應注意日常飲食,控制「三高」之外,適當補充水分,也盡量避免喝冰水、沖冷水澡等造成身體溫差過大的情況發生。

民眾平時應注意日常飲食,控制「三高」之外,適當補充水分,也盡量避免喝冰水、沖冷水澡等造成身體溫差過大的情況發生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中興文創園區今起正式對外營運

今晚23時起全國同步取締防制危險駕車

羅東鎮立幼兒園畢業生下田割稻、玩炕窯、打水戰等留下永恒的回憶!

煙花颱風可能帶來豐沛雨量 吳秋齡檢視廣興抽水站運轉!

保柏環球研究發現香港和中國內地高級行政人員更加關注健康問題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