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年逾70 憶童年.書法展 迸開國小同學會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頭城鎮二城國小60多年前的小學同學,9日在文化中心同學會,一起參加傑出同學黃長順書法藝術展,上午10時舉行的開幕儀式,到場的來賓甚多,宜蘭市江聰淵表示,在推動文化城市的過程中,知名藝術家的參展是必要條件。

黃大師(左)為觀眾解說

黃大師(左)為觀眾解說


76歲的黃長順神彩奕奕,文化局視覺藝術科張正霖說,筆墨書法可以養生,因需運氣,我們除了欣賞黃大師藝術之美,也可以請教其養生之道。江碧華議員說,她阿公是中醫師用毛筆寫葯方,從小阿公也盯她練毛筆字。

江聰淵市長說,宜蘭市作為首善城市,必須要保有文化傳承的涵養,黃大師精湛的作品,令人賞心悅目,他感受到大家對書法文化氣息的重視,以及大家對黃大師的敬重,要推動文化城市,這是很重要的資產。

黃大師自謙地說,他寫的字並不怎麼好,卻有很多外國人跟他索取,這或許與他曾擔任外國交換學生的書法班指導老師有關。

開幕式觀眾甚多

開幕式觀眾甚多


來賓中除江聰淵市長外,有江碧華議員、台北市孔廟執行秘書陳彩虹、桃園復興鄉妙觀寺住持釋宗妙法師、宜蘭孝親尊師聯盟理事長李照楨、宜蘭中山國小校長陳銘珍、台北縣雅石會呂理雄理事長、中華民國書法教學研究學會理事長蘇武布、礁溪獅子會會長吳長錫、淡水區心蘆主人王金盛、建軍里里長黃勇任、天下第一大筆王郭文溪、棟然企業社吳棟然董事長、幸運水晶坊李易裕老闆、茶道教師123茶寮主人黃政富、宜蘭縣軍人服務站站長吳遠里、正達精緻禮儀公司詹亮媚、蘭陽地區指揮部政戰主任張大為、廣遠生化科技公司代表呂錦亮、文化局視覺藝術科張正霖等。

書法家黃長順出生礁溪,就讀二城國小,多位同學出席開幕茶會,形同舉辦小型同學會,包括棟然企業社吳棟然、曾任育才國小校長李彩雲、曾任北成國小校長林美智、曾在宜蘭酒廠任職林拱明、曾任國小老師林彩霞、曾任張老師信箱吳鑫松、王德貞、徐友鎮等。

觀眾與大師合照

觀眾與大師合照

擅書法老師黃長順(光克) 擅長行書與草書,,這次展出以正楷和行楷為主,件數約有100件。展出日期至20日止,展出時間為每天上午9時至下午5時。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妹載哥與轎車車禍 哥哥彈飛重摔不治!

聯康生物(HK690)委任集團首席執行官及非執行董事

新冠肺炎衝擊公益捐贈 期盼善心人士慷慨解

羅東鎮公所舉辦資源回收二手市集活動

清明連假讓宜蘭綠色博覽會破10萬人次入園!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