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平凡的畢業證書有著不平凡的故事「一元畢業證書」!

平凡的畢業證書有著不平凡的故事「一元畢業證書」!

新聞中心/整理

早期在貧窮的家庭「一元」就好比天大,在日據時代蘇澳馬賽公學校一位林粗皮公,在大正13月25日的一張畢業証明,因為「一元」而而錯失領回畢業證書的機會,這件已塵封99年的歷史故事,今日由其三位兒子林榮發、林榮政、林榮三完成夙願,同時也捐出50萬元,做為「力爭上游」獎助學金專款。

蘇澳鎮公所曾經透過媒體尋找一位日據時代,畢業於當時馬賽公學校的林玉魁老先生,因其一份畢業証書仍留在蘇澳政公所內,引起網友熱議,觸及率達到170萬。

而今天在蘇澳馬賽國小,則由傑出校友昆晉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榮三,代表三兄弟捐出50萬元,而說出一段塵封99年的故事:林家兄弟的父親林粗皮公,在馬賽公學校畢業時,聽說需要支付一元才能獲得畢業證書。然而,由 於家境貧寒,他無法支付這筆費用,遺憾地錯過了當年的卒業證書。而身為人子的他,深感父 親未能擁有畢業證書的遺憾,積極向學校尋求協助。

馬賽國小校長盧聰賢了解這個故事對林家的意義和價值,學校展開了艱難回溯還原工作,與相關單位部門協力翻箱倒 櫃合作,以確保資料的正確性。在經過長時間的不懈努力後,學校終於成功複製了當年的卒業 證書。

林榮三表示,這份珍貴的卒業證書不 僅僅圓了他父親的夙願,也讓家族了無遺憾。因此,三兄弟將共同捐贈五十萬元,當作學校「力 爭上游」獎助學金,協助母校學生表現優秀的獎學金及不畏困境力爭上游的助學金,為他人的 夢想圓夢貢獻自己的力量。

學校在今(20)日舉行一場莊重而溫馨的儀式,特別由校長親自頒發複製的卒業證書給林粗皮公的三位兒子。並由三兄弟代表將五十萬元支票捐贈給學校,當作昆盟化工 「力爭上游」獎助學金專款,同時,未來校友長輩有相同遺憾者,也可僅付一塊錢,餘費用由這專款支付,就可換取日據時代卒業證書,了卻當時貧困造成的遺憾,提升社會正向能量。

力爭上游獎助學金 」是鼓勵母校學弟妹 品德優良、 傑出表現;或 於困苦環境中,仍保有力爭上游,與生命奮鬥的熱情。

1.申請資格與金額: a.獎學金(拔尖部分)-無德行上不良紀錄,每班前三名。每名二千元。 b.助學金(扶弱部分)-符合低收、中低收資格或導師推薦,無德行上不良紀錄。每班二名, 每名三千元。

2.於每年畢業典禮上頒發。

延伸閱讀

平凡的畢業證書有著不平凡的故事「一元畢業證書」!

平凡的畢業證書有著不平凡的故事「一元畢業證書」!

平凡的畢業證書有著不平凡的故事「一元畢業證書」!

平凡的畢業證書有著不平凡的故事「一元畢業證書」!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在野黨議員、縣府!誰搞烏龍? 社區唱歌版權費可從C據點補助費中核消!

宜縣藍營議員擬提案「反族群歧視自治條例」 縣府指非地方法規範疇

Ralph Lauren獲頒英國爵士勛銜

亞洲年中最大型的珠寶展六月開鑼

蘇花公路南澳段落石砸中2輛自小客車未造成人員受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