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市民農園 歡呼收割 幼兒園孩童田園樂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宜蘭市公所推動市民農園的計畫,在宜蘭農田水利會會長許南山的支持下,無償提供閒置土地完成第一座市民農園,面積約0.25公頃,共規劃80個單位的菜股,已全數承租並種植蔬菜作物, 在園友們共同努力播種下,菜園綠意盎然,市民體會親自種菜、享受田園及歡喜收割的樂趣。

農園採用友善無毒耕作的方式,禁止施用農藥、除草劑及化學肥料,讓大家學習與土地和平共處。另外園區中設置行銷區推廣友善種植的蔬果與料理,讓市民與遊客看的安心買的放心。市民農園的概念也深獲林岳賢楊順木林志鴻的認同,並努力爭取經費,供農園設置涼亭、涼椅等設備,作為農友農忙之餘的休閒及經驗交流場所。今(30)日於園區內舉辦成果分享,並現摘現煮園區蔬食,市立托兒所的小朋友們也到現 場參觀,進行一場歡樂的田園教育。
宜蘭市市長江聰淵指出,市民農園兼具食安、食育、食農等多方位的功能,平時可供宜蘭市幼兒園作為校外教學之用,讓幼兒開始了解友善蔬食對人的重要性,體會原來在友善耕作不灑農藥下所種出來的蔬菜,食用起來最安心。同時教育幼兒認識蔬菜的種法及種類,深化「多食用自種友善蔬果既健康、環保又能救地球」的友善地球觀念。市民農場除了讓長者可以調養身心,家庭可食用自種無毒蔬果外,親子間更可藉由農園增加互動、體驗大自然,鄰里間互贈不同果穫,讓純樸的農村人情味滿溢於市民日常生活之中。
倘有需相關資訊可聯繫宜蘭市梅洲社區發展協會(電話0972200765游先生)或宜蘭市公所農經課(電話9325164 分機603林課員),歡迎大家踴躍來園踏青交流。

 

427428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維港亮屏見證夏普 聚焦智慧未來繪美好生活

美高梅中國公佈2018年第三季財務數據

走私香菸599箱市價2400萬 慣犯再落網!

2020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 作品《嶼》搶先曝光

Bentley Systems宣佈2019年基礎設施獎得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