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客家藝文競賽東區初賽 激盪出文化創意之美

新聞中心/整理

客家委員會宜蘭縣政府共同主辦之「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東區初賽,今日在凱旋國中精彩登場,來自宜蘭、花蓮、臺東共三個縣市爭取東區優勝,計有29校49隊596人參賽,其中客語歌唱表演類12隊、客語口說藝術類28隊、客語戲劇類9隊,辦理規模盛大,初賽以口說藝術、歌唱表演、戲劇表演展現客語與生活激盪出活潑及創新的文化藝術之美,獲勝隊伍將代表參加11月16日全國總決賽。

宜蘭縣政府長期以來相當重視客家文化、藝術及語言的傳承與推廣,今日「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東區初賽的開場表宴更邀請宜蘭市育才國民小學的客家絲竹樂,現場展現孩童們的純真、活潑、熱情及喜悅。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表示,為傳承客家文化,縣府除持續推動本土語言教學以增進親、師、生對客家文化認同外;另一方面也積極推動由校際間交流學習,藉著孩子們的親身參與、學習優質客語文化,從小紮根,成為傳揚客語文化之小尖兵。

客家文化是我國無形的重要資產,保存延續客家文化精神及族群認同,刻不容緩。

客家文化是我國無形的重要資產,保存延續客家文化精神及族群認同,刻不容緩。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礁溪二龍河落水失蹤老婦大體尋獲

三星靖靈宮獻愛心捐贈善款給弱勢團體。

De Beers 最新調查揭示香港年輕女性的夢想婚禮

搶劫運鈔車 恐嚇 詐騙 樣樣逼真

5.2地震超商物品掉滿地蘇花公路維持暢通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