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鐵路高架化雖遭退案 反而露出核准的曙光!

宜蘭鐵路高架化雖遭退案 反而露出核准的曙光!

記者翁正杉/特稿

宜蘭鐵路高架化昨天第五次遭交通部退案,所不同以往的是這一次,不分藍、綠、地方與中央都共同發出不滿的聲音,加上政務委員吳澤成在第一時間就表示會儘快邀請交通部及宜蘭縣政府開會協商,找出問題點來化解,同時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表示,請宜蘭針對要點補充資料,也會協助儘早完備,加速來審查,從中可見宜蘭鐵路高架化在這波的退案中,反而可以很快的敗部復活,相信審議委員決不敢再不接地氣,讓林佳龍、蘇貞昌、蔡英文背黑鍋。

宜蘭鐵路高架化一案提了大約10年,前面被退了4次案子,這次是第五次了,全長共約28.8公里,全線有9座高架車站,採2島4股道;來興建,工期約9年,現在的總經費近500億(早五年的總經費最少可省上百億),2018年宜蘭縣長選戰打得火熱的時候,這個案子就連小英總統也出手表示「全力支持」,但在行政體系方面要求以新要點來送審,打翻了小英總統送大禮的美意,後來小英統總到地方來開檢討會中,也直陳專家、學者、官員不接地氣之說。

交通部鐵道局副局長楊正君由宜蘭縣長林姿妙陪同在1月25日下午到宜蘭校舍路、東港橋平交道實地會勘後,有共識的認為有迫切性的需求,政務委員吳澤成在昨天稍早也表示,中央地方建設平台也都與鐵道局有同樣看法,認為宜蘭鐵路高架化有迫切性需求。

不料,宜蘭路高架化的案子在昨日稍晚又遭交通部第五次退案,宜蘭縣內不分藍、綠罵翻了,蘇貞昌說,會尊重新的民意新的首長,絕對不會針對誰有不公平的地方,沒有因縣市政黨換人就卡重大交通建設的。

林佳龍表示,鐵路發展的預算,它有一致性的審查要點,以宜蘭的經驗來講,請宜蘭針對要點補充資料,同時也會協助儘早完備,加速來審查。

以目前的鐵路高架的案子而言,地方與中央已達成共識了,那就是第一期優先 通過 宜蘭、羅東段(經費約在近250億元),第二期礁溪頭城段就與直鐵案一併審議,而且宜蘭縣政府也立刻著手籌措2500萬經費來依新制要點做評估,依進度而言應該會是在9月份就可送審了,現在又有政務委員吳澤成的居中斡旋,這個案子的曙光是看得見的。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車主注意:使用牌照稅總歸戶繳稅更便捷環保!

吳鐵花珠寶藝術創作個展

國五大塞車縣府疏運成效不大。

老屋新生命 蘇澳「阿里史嬸婆家」美得冒泡!

陽大醫院設置計程車專用停車區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