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街頭藝人42組團隊獲授證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106年度宜蘭縣街頭藝人從事藝文活動許可審查於今年在3月25日舉行,共計有180組(表演藝術類為155組,視覺藝術類4組,創意工藝類21組)參與審查,通過審查者共計42組(表演藝術類34組,視覺藝術類2組,創意工藝類6組)。

今年通過審查之街頭藝人展演內容,表演藝術類除音樂演奏外,還有雜耍特技、火舞、機械舞等,視覺藝術與創意工藝類除水墨書畫、扇子彩繪外,還有畫糖、天然種子藝術、原木燒等創作;通過審查之42組街頭藝人,其中有14組為宜蘭縣縣民(約佔全部通過審查之33%),其他則為來自全台各地之藝人朋友。

街頭藝人授證典禮今(15)日上午在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廣場舉行,現場邀請多組通過審查之優秀街頭藝人作示範展演,包括狄列樂團、陳志杰等。宜蘭縣文化局秘書陳曉慈表示:今天的街頭藝人受證是從180組的參賽者,經過精心挑選後,挑出出類拔萃的42組,除了恭喜這些得獎者外她也表示,街頭藝人這十年來,給民眾比較干擾是噪音,因為街頭表演大部分都以音樂性、技術性呈現 (藝術表演類),所以這次在選拔上,對於聲音的要求有比較嚴格,她也常接到街頭藝人反應表示旁邊組別的音樂太大以致受干擾,文化局希望提供一個怡人、愉悅的街頭藝術環境,而非叫賣式的以聲音的大小取決好壞, 如果是,那就不是藝術本質, 藝術的本質是美、 是善,所以在音樂聲音上有做一個嚴格的考核。

陳曉慈又提到另外還有一項創新,而創新跟畫界中間還包含非常重要的就是環保,在創意與視覺裡,這一次挑選出的都是具有環保概念,如種子、天然的材質等,然而在評審的過程中有發現一位外國人,他使用是噴漆畫,雖然很美但噴畫的材質在環保上是有疑慮的,對一向環保立縣的宜蘭是有糾結的,最後在幾經考量後只能做出遺珠之憾的抉擇,希望未來參賽者在使用的材質上,能有更高的標準,以保護我們的環境。街頭藝人不僅是藝術的美,對於環境必須要有更加的關注,這也是42組被選出的原因。

街頭藝人的狄列樂團4人組是由佛光大學吉他社所組成,青春洋溢活潑可愛,他們表示成立因為當初來自不同的打擊樂 ,但隨著時間的久遠,各樂團逐漸的解散, 讓他們在某個因緣際會下聚集,大夥興趣相同,除了會一起玩音樂唱歌彈吉他,還加上4人都很愛吃美食, 因此在興趣與個性都很契合的情況下就組團狄列樂團,目前組團只有短短幾個月但已擁有許多粉絲,曾經到花蓮文創園區表演,最大場的是在中山體育館表演,街頭表演讓他們覺得很開心、很光榮, 因為可以在掌聲中發揮自己,也肯定自己。

宜蘭縣供街頭藝人展演的公共空間共計有42處,包括了烏石港遊客中心戶外廣場、羅東文化工場宜蘭新月廣場之老樹廣場、羅東中山公園藝術廣場、員山鄉內城社區活動中心廣場、梅花湖風景區遊客中心前廣場、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戶外街區、三星鄉長埤湖風景遊憩區、宜蘭旅遊服務中心旁木工坊及鐵工坊等,通過宜蘭縣審查取得證照的街頭藝人均能在以上空間申請展演。

 

獲授証街頭藝人~噶瑪蘭陶笛樂隊B團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秘書陳曉慈(左5)與街頭藝人合影。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台灣今年第一鮪重210公斤達標 上午11點林姿妙主持拍賣

羅東九號公園 將成為親子、長者的樂園!

和黃中國醫藥科技在香港提交上市申請並宣布擬進行全球發售

宜蘭縣113年全中運 旗開12金9銀9銅!

JCDecaux Transport推出全新的「Arrival Digital Impact Zone」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