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縣環縣健走第10站 米香稻古亭〜悠遊田野樂

新聞中心/整理

『健康之路,始於足下』,「健走」被世界衛生組織稱之為最完美的運動,不但沒有年齡限制,還能隨時隨地進行如能持之以恆,能讓身心舒展對身體健康及預防失智症有莫大的幫助。衛生局於今日於古亭社區永惠廟舉辦宜蘭縣環縣健走第10站–「〜米香稻古亭〜悠遊田野樂〜」健走活動暨「拒絕汙名看見愛,同心協力一起GO活動」暨「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站」美福站授牌活動。

為與國際接軌,宜蘭縣將失智症防治列為公共衛生之優先任務,首先於壯圍鄉美福社區建置失智友善示範社區,為全國4處示範社區之其中1個社區。今日透過「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美福站」之成立,結合建置失智友善館定期提供預防及延緩失智症健康促進課程,減少罹患失智症之風險因子,營造失智友善的健康社區。

今天的活動同時結合壯圍鄉古亭社區巾幗舞英雄、功勞社區太鼓迎賓、後埤社區甜蜜蜜~歌聲飛揚、壯六社區青春美麗我最美、順和社區海草舞領老玩童、美福社區排舞-秀舞技、壯圍鄉立幼兒園漂亮寶貝GOGO~食在健康、創意衛教宣導表演,透過親子同樂,倡議代間教育,另也有反賄選、反詐騙、消費者保護、洗錢防制多元性宣導議題,讓民眾在沿途欣賞美景的同時,體會社區大小朋友健康促進與社會參與的氛圍,將本縣營造成一個「安居樂業、健康無限」的高齡友善城市。

衛生局局長劉建廷指出,每個人都有其個別性,有時會因外表、動作或是想法不同於社會期待而被貼上標籤;尤其是精神疾病,更因不了解、擔心別人知道而讓個案及其家屬的生命被鎖上了枷鎖,其實只要透過規律服藥穩定就醫、學習與症狀相處,他們是可以和大家一樣獨立生活,一起外出健走,促進腦內啡分泌提升快樂能量,維持身體健康及預防失智。邀請大家一同拒絕汙名看見愛,同心協力一起GO,迎接生活中的開心與挑戰!此外也請大家如發現政府機關、公務員有貪瀆不法情事,可撥打法務部廉政署專線「0800-286-586」檢舉,共同創造清廉效能之政府。

余聯興副縣長親自蒞臨,向鄉親問早!每次健走活動時都看到這麼多民眾朝氣蓬勃來參加健走。縣府在推動各項社福及衛生政策不遺餘力,宜蘭縣也配合衛生福利部政策,將失能及失智納入宜蘭縣重大政策,並於各鄉鎮市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站來推動,今日透過美福站的成立,希望能夠照顧到每位長者,讓家人可以放心出外打拼。最後在這裡代表縣府及縣長向各位致意,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健康呷百二。

宜蘭尚水健康操。

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站聯合授牌儀式。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高山工作失溫受困 員警搜救下山

五結路三段發生機車連環撞 熊貓女外送員送醫救治

警界傳奇人物龔培初 享壽97北市二殯公奠

「便民之道」縣府今起搶修.並爭取興建橫山橋

三星愛之橋修復兩岸野薑花盛開秋遊好地方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