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縣傑出社工呂郁旻等21名獲縣長表揚!

宜蘭縣傑出社工呂郁旻等21名獲縣長表揚!

 

新聞中心/整理

隨著社會的發展,社工師已佔有著極為重要的角色,其服務場域遍及社政、衛政、勞政、警政及教育,甚至司法體系、矯正機關也都有社工的編制,在在都有社工師的足跡,更已是社會穩定的重要力量,而4月2日就是全國社工日,宜蘭縣分別表揚了「最佳新人獎」、「服務績優獎」、「資深敬業獎」及「社福夥伴獎」等4個獎項共計21人及2個網絡夥伴團體,縣長林姿妙親自到場頒獎。

縣長林姿妙表示,社工在社會福利的推動上功不可沒,社工們總是以親切的態度、服務的精神,不畏辛勞地為弱勢族群貢獻自己的心力,而且透過跨領域的專業合作,更貼近民眾的需求,締造民眾、社會及社工三贏的局面,呼籲社會大眾一起支持社工,共同拚出宜蘭好生活。

今年獲獎的有「最佳新人獎」共計有6名社工,獲獎者為林弘哲、呂郁旻、蕭伊芸,李旻融、廖詩劼及林季樺,其中財團法人天主教靈醫修女會附設宜蘭縣私立瑪利亞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呂郁旻社工有著善解人意、細心敏銳的觀察力,能耐心傾聽機構住民的需求,理解阿公、阿嬤內心情感的需求;不厭其煩的關心住民及尊重長輩的想法,用心規劃每日的活動,陪伴她們、鼓勵他們參與活動。

「服務績優獎」共計有9名社工,獲獎者為李佳諴、吳楨翔、趙婉怜、周家卉、陳秀玲、張玉如、蘇憶萍、陳昱叡及林冠伶。其中財團法人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宜蘭中心周家卉社工於大學畢業後, 105年進入展望會服務,從事兒童及少年掏風險家庭關懷輔導處遇服務,與服務案家建立友善的信任關係,提供適切的服務資源,充權案家能力,帶給案家新的服務方式與正向能量,使案家能再次於生命的困苦之處,找到其中的盼望。

「資深敬業獎」共有6名社工,獲獎者為游蕙菁、鍾孟純、郭雅羚、謝靜文、劉振奇及吳易倢。其中醫療財團法人羅許基金會羅東博愛醫院郭雅羚社會工作師自90年大學畢業至今,累積近20年工作歷練,針對不同需求之個案及其家庭,協助其疾病適應、情緒處理與醫病關係間溝通協調,並提供案家資源連結及媒合、提供法律諮詢等服務。

「社福夥伴獎」共計有2名獲獎,獲獎者為社團法人宜蘭縣福氣家族公益協會、宜蘭縣一心仁愛協會。

宜蘭縣傑出社工呂郁旻等21名獲縣長表揚!

宜蘭縣傑出社工呂郁旻等21名獲縣長表揚!

宜蘭縣傑出社工呂郁旻等21名獲縣長表揚!

宜蘭縣傑出社工呂郁旻等21名獲縣長表揚!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ADI以積極行動全力支援客戶因應新冠肺炎疫情

宜蘭市東港路面施工 車輛行人注意安全。

瑞氏幼豚擱淺頂寮沙灘 海巡報請鯨豚協會帶回安置

富通保險推出市場首批自願醫保標準及靈活計劃認可產品

透過灣仔帝盛酒店的Dorsett Ecovalue+環保計劃 攜手愛護地球為下一代締造美好環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