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縣「百里侯」競逐之芻議(1)

記者朱正雄/宜蘭報導

宜蘭縣2018五合一選舉,在「百里侯」競逐人員可說已經定決是3人,變化有限,增加也無影嚮之力,「綠營」提名立法委員陳歐珀參選,黨內紛爭不斷,尤其「正國會」、「新潮流」2大派以「參選」人選大動干戈糾纏,昨(13)天成立「五合一」選舉輔選組織架構,由代理縣長陳金德擔任主任委員領軍,前縣長劉守成出任榮譽主任委員,前縣長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擔任榮譽副主委,前副縣長黃適超為總幹事,議長陳文昌負責輔導縣議員選舉,這些輔選重要骨幹清一色是「新潮流」人員,形成一「正國會」坐轎,「新潮流」抬轎的局面,所以有黨員說一貌合神離,真也!假也!拭目以待~但陳金德說一如果不團結,以致崩盤,那年底選舉會很慘!
內行人說內行話,陳金德聽命「菊姐」(花媽)與「小英」,負有2大使命一
1,「救黨」為首要,因社會浮現「民進黨不倒,臺灣不會好」的暗潮,似如2016「國民黨不倒,臺灣不會好」的翻版。
2,延續「民主聖地」的光采,續掌「宜蘭經騐」的執政一旨在繼續執掌「縣政」。
今年2018若是「總統」選舉,「綠營」任何人選一包括小英,賴神,花媽等在內都無救,可惜是選舉地方「父母官」為主,所以本文以「百里侯」選情論述個人淺見。
百里侯」3位參選人:民進黨陳歐珀,國民黨林姿妙,無黨籍林信華,在社會評看是「2大1小」,認為「林信華」無政黨組織奧援,欠缺動員力量,但「內行人」看法是有得拼,個人看法是;「三足鼎立」輸贏難定。因3人各有優面,在距11月24日投票日僅133天,但,3人這次選舉已經布局經年以上,所費精神,勞力,物資不貸。

然,選戰正式展開是「綠營」輔選架構成立開始,社㑹公認選舉是「綠營」本能,尤其「新潮流」為甚,例如:陳定南第一次選縣長,在立法委員黃煌雄領軍,結合「黨外」力量,以「雨月48天」的時間,一舉擊敗「執政藍營」鐵盤而當選宜蘭縣第一位「黨外」縣長,有這實例,不可小視「綠營」力量陳歐珀在「新潮流」抬轎下,再結夥「正國會」力量,可說水漲船髙,若「綠營」真團結,「百里侯」可得魁。

林姿妙選勢一直被看好,確有「行家」認為會是「外強內乾」?雖然「民調」居髙位,均為親藍的媒體製作的成績。然,個人認為在全縣性選舉,獲得「親民愛民」的好評價,若能「借力使力」+「操盤手」人格保證+「黨」的組織團結力等彙集是「得勝」可待!

林信華是3人最髙學歷,具有「博士」身份,曾任「副縣長」「縣黨部」主委,是位「賢才」,可能因受「雙博士」文祖湘教授翻版而離開「藍營」,以「無黨籍」身份投入選舉,目的是為「極救宜蘭」,謀求縣民福祉。

林信華投入選舉,以「鴨子划水」方式,在1整年時間走入全縣各村里,與最基層縣民對話,聽取縣民聲音,這股耐能,甚獲知識份子認同,中層菁英支持,也得很多的百姓好評,其「選力」有多大,因無「脈絡」可循,所以許多「選舉行家」均不敢預估?但多人認若藍綠「蚵蚌之爭,漁翁得利」的最後定奪,那跌破許多「行家」眼鏡,是「選舉史」的史志。

臺灣選舉招式絕對會「抹黑,抓糞,清算」等等,尤其對「學識,政績,人品,道德,祖宗」等例,早年稱「誅9族」,現在稱「清8代」,是言過其實,「候選人」的3代與「私德」可能躲不過「好事者」的宣論,是一種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選戰伎倆。宜蘭縣民要理智擇選我們最適當「百里侯」,不要人云亦云,則縣政輝煌,縣民享福祉也~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南澳北溪登山客摔傷 宜蘭消防救援送醫!

來冬山鄉公所喝茶看歌仔戲

冬山風箏嘉年華18日來三奇美徑放風箏!

礁溪分局細心暖警協助失智翁返家

專偷超商慣竊吳姓男嫌落網 宜蘭警方多日埋伏沒白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