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市龍舟錦標賽中開放報名嘍~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106年 宜蘭市龍舟錦標賽將於5月29日至30日 在宜蘭河畔進行, 為求活動平安順利圓滿, 宜蘭市公所已於4月22日下午在宜蘭河下東岸河岸草皮已完成龍舟點睛祈福儀式。 今年龍舟競賽報名的隊伍依往年一樣分成: 公開社會甲組、 公開社會乙組、 公開社會女子組及全民龍舟體驗組四類組別, 另外還特別邀請市民代表會隊與里長聯誼會進行一場友誼賽,要讓今年的端午節更熱鬧。

端午節當天龍舟競賽位宜蘭河畔(河道在西門橋與慶和橋間)舉行,河面將有6艘龍舟供競賽使用, 對於全民龍舟體驗組參加資格必須滿14歲,人數21人(包括舵手鼓手)。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的年度盛事宜蘭河龍舟競賽即將在端午節舉行, 去年有38個對伍參加文化活動, 今年截至為止已有10幾隊報名, 報名的期限是到4月底, 歡迎有興趣的隊伍趕快來報名參與。 市公所希望透過文化體育活動能夠帶動城市的發展, 俗語說:「划龍船就是划平安」,可以在平安順興的社會成長裡讓城市平安, 另外也可讓選手們在比賽的訓練過程中增強自己的體格, 這是一舉多得。

另外划龍舟活動除了有正式經過訓練的選手可參加外, 也有開放體驗組要讓民眾共同參與划龍舟的樂趣, 體驗組之意就是不侷限一定要經過訓練的選手, 只要有興趣的民衆都可以組隊報名來參加, 市公所會另擇時間安排(而非正式比賽當天),屆時就可讓民眾親自感受划龍舟的趣味。

江市長又說:端午節當天除了河面有精彩龍舟競賽外, 河面上的河濱公園也規劃寫生與表演等熱鬧活動供民眾多元化的欣賞, 希望能讓民眾度過一個快樂的端午佳節。端午節是台灣重要的三大節日之一, 宜蘭河的龍舟競賽也已行之多年, 期盼這樣的文化能夠繼續宣揚下去並已傳承給下一代。

參加龍舟競賽相關辦法如下:
可電洽宜蘭市公所民政課(電話:9325164分機308林桓如小姐傳真: 9361484 、電子信箱ilb55@mail.ilanity.gov.tw)或網址:https:dgboat.webco.tw/。
一、報名日期有兩個: 1、單位註冊:即日起延至4月30日下午五時止;5月1日河道開放隊伍練習。 2、選手註冊:即日起至5月11日下午五時止。 (請隊伍報名時,提供報名名冊電子檔,同時登記練習時程 )
二、抽籤日期與地點:
1.請於5月15日 (星期一)下午2時30分於市公所三樓會議室公開抽籤(公所不再行文通知),各參加單位應派代表參加,未派代表單位由大會代抽,不得異議。
2.領隊會議:訂於5月23日(星期二)下午2時30分假宜蘭市公所三樓會議室召開會議(公所不另行文通知),各參加單位應派參加。

 

歡迎來宜蘭河報名划龍舟賽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標準檢驗局公告12個品牌53個型號瑕疵除濕機。

季新社區「水鳥大飯廳」單日最多有300隻紅胸濱鷸來覓食作客!

用行動破除打房傳聞 宜縣地政處輔導不動產產業(影音新聞)

國五銜接蘇花改永樂高架橋有譜了?

快來綠色博覽會上一門生態課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