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家扶中心展開行動助學募款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長期以來,宜蘭家扶中心募集社會大眾的愛心,協助殷殷學子努力求學,除了在艱困的環境中給予幫助外,也讓弱勢學子有更多向上努力的機會,昨天於該中心兒童館,舉辦「行動助學,讚的力量」獎助學金啟動關懷行動。家扶中心邀請了三位孩子分享求學過程中,這些孩子們的經歷,讓人看到生命的堅韌與希望,同時2/11-2/14在宜蘭市、羅東鎮及礁溪市區,以徒步的方式在大街小巷中,邀請社會大眾參與「行動助學,讚的力量」活動。

異地夢 阿澤 - 在高三就考取乙級專業證照的阿澤,因為父親沉迷與賭博,母親擔心阿澤的未來與成長,選擇與阿澤父親離婚;從國外嫁來台灣的母親,在沒有親友的支持情況下,負起一人撫養阿澤的責任。阿澤表示:「許多人看不起我的媽媽,也覺得媽媽沒辦法把我教好,所以我很努力的念書要替媽媽爭一口氣,考證照、學費、書籍費、住宿費、生活開銷對於家中負擔真的非常龐大,曾經我快無法繼續升學,所幸有家扶中心獎助學金的協助,提供我就學的支持,減輕家中經濟負擔。」

照顧者小玟 – 小玟的媽媽身體不佳、工作不穩定,從小小玟就需要負起照顧妹妹的責任,由於家中的經濟狀況,原來希望高中畢業就開始工作的小玟,知道自己未有一技之長,所幸有家扶提供獎助學金,讓小玟選擇繼續求學,小玟表示:「家中的經濟壓力總讓她感到擔心,獎助學金讓一家得以減緩這種緊張,也讓她能夠再繼續精進,學習專長。」

知返者小琪 -父母親因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需要就醫,讓小琪曾因家庭經濟因素生活漫無目標,因緣際會下她碰觸到柔道,也因柔道找回學習信心,努力向上,小琪雖柔道成績表現優異,學業成績表現進步,但家中經濟的壓力總是讓她擔憂,家扶中心獎助學金的幫助,提供了求學幫忙、減輕家中經濟,讓小琪有更多心力專注在學習上!

宜蘭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說:感謝社會大眾對家扶孩子的助學關心及協助,讓孩子們能順利及穩定的就學,較有能力社會愛心人士透過您的捐獻助學,能減輕這些孩子的學費壓力,但這群孩子們除了家中缺乏優勢的經濟來源之外,心理層面有許多的惶恐、無助及缺乏信心,這些需要社會大眾關愛及支持,今日藉由您的力量,給予這群孩子一個『讚』,讓孩子們不再惶恐無助,讓他們更有能量往脫貧的路上去努力。

「行動助學,讚的力量」,期盼能給予孩子心理層面的支持及肯定,謝主任邀請社會大眾一起參與這次的助學行動,這幾天當孩子們走在街上募集『讚』的力量時,請不要吝嗇您的鼓勵,給予按『讚』及一起參與啟動本次獎助學金募款行動,這群高中、大專學子,2/11-2/14將於宜蘭市、羅東鎮及礁溪市區,以徒步的方式在大街小巷中,邀請社會大眾參與「行動助學,讚的力量」活動,藉由手搖計步器10秒鐘,蒐集2015年整年的祝福!另外,在宜蘭家庭扶助中心粉絲網的粉絲頁上,也有上傳10秒手搖讚的照片,抽宜蘭家扶中心愛心小舖紅包袋的按讚活動。

宜蘭家扶中心郵政劃撥帳號:01036958  戶名:宜蘭家扶中心  請備註「捐助獎助學金」

CIMG3211

CIMG3212

廣告託播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傳藝博杯賽進入延長賽 228連假祖孫對決!

副縣長任用吳清鏞 因全運會無人主導(影音)

五結走尪利澤老街熱鬧登場

吳秋齡募集社會資源與低收入戶邊緣戶一起過新年

宜蘭傳藝歌仔戲匯演 戀愛小品輕鬆逗趣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