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地價稅案國民黨痛批民進黨團護航

記者翁正杉/宜蘭縣議會報導

宜蘭縣議會國民黨黨團痛批民進黨欺騙宜蘭縣民,指陳在105年7月22日的縣議會臨時會中,就是民進黨護航縣府地價稅調漲,如今卻在裝好人,呼籲縣民不要受騙,民進黨隨後也發表聲明表示,讚成追加減預算,但從來沒有支持調高地價的議案。
國民黨團在記者會中先播放7月22日的臨時會影片,證實當日國民黨黨團反對縣府調漲地價稅追加預算,甚至寫下宜蘭縣議會首次動用電子記名表決器進行表決的紀錄,而當日也因民進黨在議會的席次優勢下,讓民進黨得以通過地價稅調漲案。
黨團書記長陳鴻禧表示:今年7月22日的縣議會臨時會中,無論國民黨議員如何痛陳調漲地價稅將對縣民造成嚴重傷害,民進黨多位議員卻總是為縣府護航,最後才寫下宜蘭縣議會有史以來第一次動用電子表決器進行具名表決的紀錄。當時,民進黨以絕對多數取得勝利,造成今日地價稅大漲的事實,是不容欺騙與竄改。

 

他說,民進黨用雙手策略,藉由透過申訴專線服務縣民來模糊焦點,實在不可取。而宜蘭縣政府的承辦單位未實地查察,造成今日地價稅高漲的既定事實後,又跟民進黨議員大玩兩手策略來欺騙縣民,更是不應該。而透過申訴電話這種服務的方式來鼓勵縣民走後門,未來也有行賄及造成公務員無法依行政的種種問題,恐會將問題更加複雜化。

 

黃浴沂表示:民進黨議員昨日的記者會,就是欺騙縣民,此次真正反對地價稅、房屋稅調整的,就是中國國民黨,民進黨才是造成宜蘭縣地價稅高漲的推手與元兇,105年7月22日的記名表決,是宜蘭縣議會有史以來的第一次,所以,此次地價稅調漲採用記名表決,就是要議員本身也要對選民負責,更要對歷史負責,縣民也可以透過紀錄,真正了解自己轄區議員的所作所為,是否真的是為民謀福利,這是不容混淆的, 當初國民黨黨團苦口婆心,民進黨議員完全不當回事,今日縣民反彈,為了選票壓力,才又來作戲給縣民看,在 員山鄉有某知名餐廳,原本地價稅只需繳交2萬多,今日卻要繳9萬多,這叫老百姓怎麼接受,這次地價稅漲價的苦,真正的兇手,就是民進黨,而根據資料所示,全國平均地價稅才漲30%左右,宜蘭縣竟然漲118%,元兇就是民進黨。

 

黃定和表示:民進黨在宜蘭縣是完全執政,縣長、議長都是民進黨,在議會,民進黨挾多數席次之優勢,強行通過調漲地價稅,是不爭的事實,有選民反應,原本應繳交的地價稅金是58000多元,如今卻是要繳156000多元,非常傷荷包,民進黨用申訴電話就是來模糊焦點,根本就是「提籃假燒金」,無心假有心。

 

林岳賢表示:歷史永遠記得105年7月22日的那一天,在縣議會的臨時會中,民進黨團強力推動加稅,以人數優勢強行表決通過。想不到昨(10/31)日支持加稅的民進黨議員,又變成跟國民黨站在一起,反對調漲地價稅,真的是昨是今非,轉彎轉很大。

 

陳孝仁表示:從中央到縣政府都是民進黨執政,就如同陳水扁總統當選時所說的『我就當選了,不然是怎樣』,所以現在宜蘭縣地價稅調漲的事實,就是一樣的翻版,老百姓完全沒法抵抗。希望民進黨不要再亂搶錢,要讓老百姓過好日子。

 

吳秋齡表示:議員的本職是看緊縣民荷包,議會所有的作為就是要顧好縣民生活,今年7月22日宜蘭縣政府提出追加預算,希望要追加地價稅做為地方建設經費使用。簡單講就是要從縣民口袋掏錢來建設,而當初民進黨議員高喊的為了建設一定得加稅的畫面記憶猶新,怎會時空背景一換,在今年10月31日,同樣一批的民進黨議員,卻變成反對地價稅高漲,要捍衛縣民荷包的好議員,這種一下扮壞人,一下演好人的,竟然都是同一批人,真是叫人傻眼,宜蘭在各方面確實要拼做台灣頭,但絕對不是地價稅漲118%全國最高的這種台灣頭。今日地價稅調整的事件中,民進黨宜蘭縣政府是元兇,民進黨議員則是助紂為虐,今日縣民荷包大失血的結果,都是民進黨造成的。

 

黃建勇議員表示:宜蘭縣政府與宜蘭縣民進黨議會是一條鞭,今天的地價稅、房屋稅的高漲以及申訴電話的設立,是民進黨的兩面手法。簡單地說,就是宜蘭縣政府要加稅,由民進黨議員來解套,是標標準準的兩面手法。希望縣民要睜亮眼睛。不要再被騙了!

 

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聲明:針對部份人士指稱民進黨議員通過預算,係支持宜蘭縣政府調高地價稅一案,本黨團特別聲明這是「故意模糊焦點的不實謠言」,黨團召集人張秋明強調,預算和課稅是兩回事,即使預算未過,縣府依地制法和稅務法還是可課徵地價稅,況且這次議會通過的預算是要配合爭取中央補助款,來建設宜蘭縣。

民進黨團指出,宜蘭縣政府提出的追加減預算案,還包括各項地方建設的預算,這部份作為每位議員都很清楚,有人刻意模焦點,造成民眾的誤解,遂行其政治目的,很不應該。以這次通過的1億5000萬餘元追加預算,可爭取到中央20億元的補助,對地方建設幫助甚大。

民進黨團強調,該黨團從來沒有支持調高地價的議案,更不可能在經濟普遍不景氣之時,會去同意縣府任意調高地價稅,陳俊宇議員表示,民眾可以透過議會的隨選視訊,找出議員質詢的資料,來印證民進黨議員的說法,希望外界切勿聽信謠言。

►更多「宜蘭縣議會105年18屆第四次定期大會」新聞請點

宜蘭地價稅案國民黨議員在105年7月22日表決前在議場的主張

宜蘭地價稅案國民黨議員在105年7月22日表決前在議場的主張

宜蘭地價稅在105年7月22日追加減預算案表決後的統計結果

宜蘭地價稅在105年7月22日追加減預算案表決後的統計結果

宜蘭地價稅在105年7月22日追加減預算案表決後的統計結果1

宜蘭地價稅在105年7月22日追加減預算案表決後的統計結果1

宜蘭地價稅在105年7月22日追加減預算案表決後的統計結果2

宜蘭地價稅在105年7月22日追加減預算案表決後的統計結果2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囉!宜蘭全聯7間門市提供疫苗施打服務請民眾多加利用

Thinxtra部署LPWA網絡助香港拓展物聯網發展

澀谷站新地標建築Shibuya Scramble Square一期(東棟)今日開業

野村頒發100萬美元「野村藝術獎」予著名哥倫比亞藝術家桃瑞絲-沙爾塞朵

數碼港投資者網絡促進創投項目對接 驅動新經濟公司發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