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縣設置能源公司 補助第三部門 預算刪除

記者翁正杉、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106年度總預算案,30日經縣議會三讀通過,歲入330億1647萬5000元;歲出330億9378 萬元。歲出大於歲入部分, 為使預算案平衡,授權縣政府(於歲出)自行調整,並將調整結果函復議會。

這次歲出由議會主動刪除的部分有:1.「礁溪休閒渡假區市地重劃」公辦預算,1億4千餘萬元;2. 「宜蘭縣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預算,2千餘萬元;3.補助第三部門預算,2百餘萬元。

歲出大於歲入,雖授權縣政府自行調整刪減支出,使預算平衡,但議會也建議縣政府優先檢討刪除下列項目:
1.2014言論自由活動費用40萬元。
2.補助清華大學宜蘭園區工程經費1千萬元。
3.補助蘭陽戲剧團營運費1千零80萬元。

總預算案經議會三讀通後,黃定和議員很不滿意,認為不應該「授權縣政府在於歲出自行調整」,歲出有不合理的支出,議會應主動刪除,例如,工商旅遊處租宜蘭火車站周邊空間,自己沒利用,卻交給勞工處、文化局使用,這筆預算就應刪除;2014言論自由活動費用40萬元,前經議會刪除,這次審2017年的預算,卻又編2014年的活動,像話嗎?讓縣府自行調整,議員們兩個下來認真審議,挑出來的缺失,縣府可以不調這些部分,議會的監督功能即難充分彰顯。

雖是會期的最後一天,議會上午二讀審議時,為縣府「護航」派議員,仍不時喊「保留」,回頭再審時仍然是「保留」,以至到下午審議時,議員要求主席陳文昌議長總要刪一些吧,副議長林棋山也發飆敲桌,對縣府違法的設置能源公司還要「保留」,大發雷霆之後,才在二讀刪除,隨即進行政黨協商,協商的結果,才讓外界恍然大悟,原本許多議員主張「刪除」的預算,一直予以「保留」,到最後由「縣政府自行調整」,刪不刪、減不減,完全由縣政府決定。
有議員自嘲,這樣子審預算的結果,對縣府來說真的是「狗吠火車」,又能怪誰,以後再「多」編一些給議員去「砍」就過關了。

二讀會時,議場內就聽到刪除、保留的聲音

二讀會時,議場內就聽到刪除、保留的聲音

三讀會時透過政黨協商,最後在歲入部份刪了8000千萬元,由縣府自行調整歲出部門

三讀會時透過政黨協商,最後在歲入部份刪了8000千萬元,由縣府自行調整歲出部門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快訊!羅東跨年改直播、元旦升旗健走縣政及羅東鎮取消、宜蘭市跨年如期舉行!

羅東林管處招考森管員錄取名單出爐

宜蘭監獄新教化區未來收容人可一人一床!

選情冷清猶如崑劇「撞鐘分宮」令人不勝唏噓

天泓文創宣佈計劃於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創業板上市之詳情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