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縣府警局舉辦「港安演習」,應變演習成功

記者曾瓊儀/蘇澳 採訪報導

9月7日上午10時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在蘇澳港12號碼頭(麗娜輪乘船處)舉行實警演練,模擬蘇澳港港內船隻遭受劫持,建構最佳之危機處理模式。霹靂小組海巡署第七(蘇澳)海巡隊人員,從海上與陸上進行武力攻堅,進行空中與海上之武力壓制。 有海巡署、刑事警察局與蘇澳海軍等18個單位、116人共同參演,動用直昇機1架、船艦3艘、車輛16部。整個協調籌辦過程從今年7月開始進行。

今天演習由內政部警政署警政委員周幼偉親自校閱,周幼偉在演習成功之後表示,本次演習的第一個重點是「防治劫持」,第二個重點是「防治爆裂物」,參演的各位,事先準備良好,報告精實,動作確實,值得觀摩單位參考,參演同仁各個精神煥發,各級指揮官,將士用命,指揮若定,要求的項目都能詳實指揮,周幼偉指出,現代社會平時就要有危機意識,民間機關和警察機關都應做好整合式風險管理機制,透過平日細節考慮建立SOP標準作業模式,從演習裡面做一個實證,不斷的演習,發現問題,再重新思考,再把SOP修正得更完善,更適合現場的狀況。

周幼偉提到,「蘇澳港」13座碼頭兼具出口水泥,進口燃油煤礦和其它化學物質,是基隆港重要的輔導港,也是我們蘭陽地區經濟發展的重要命脈,所以在蘇澳港的治安非常重要,今天的演習因此特別具有意義,孫子兵法裡有講到,「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這句話的意思是說,不要期待敵人不會來侵犯,而是要依賴我們早就要做好敵人會來犯的萬全準備。就是備戰以期萬全的想法。) ,希望從事件發生迅速反應,危機處理,大家建立風險管理,危機意識。

周幼偉勉勵參演的在場各位說,今天參演有18個單位,協調整合的平台就非常重要,宜蘭縣警察局,各分局,以及港務警察總隊,還有港區所有的海軍單位,這樣的協調聯繫,動員的能力,不是一夕就可以達成,周幼偉舉例,發生在105年7月7日台鐵松山車站引起全台關注的爆炸案,在爆炸案後僅過了兩個多小時,就已經鎖定嫌犯,鐵路警察局、刑事警察局、台北市警察局及南投縣警察局能同心協力合作迅速破案,這就是一個跨單位同心協力破案最佳案例。

港安演習 相關照片4

港安演習 相關照片3

港安演習 相關照片1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14安農溪草地音樂會登場。

機車追撞自小客車 騎士受輕傷

櫻桃鴨可以不用點套餐就吃得到!

宜市7日晚間發生酒駕肇逃遭警方移送

冬山農會中秋限定賀禮 寶柚傳香火禮盒「保庇」你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