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市發生住宅及汽車竊盜 宜警迅速偵破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宜蘭市6日發生竊盜案,嫌犯趁被害人不在家之際侵入屋內行竊,除偷走現金1萬元外還開走汽車,宜蘭分局獲報後6小時內成功將嫌犯逮捕,兩名嫌犯最後依刑法竊盜罪嫌移送臺灣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5月6日上午7時半左右,彭姓嫌犯駕駛一輛車號V○-4○○1自小客車載著吳姓嫌犯,兩人四處尋找目標並在員山鄉同新路3巷內,吳嫌下車假藉找朋友,其實是尋找行竊目標,經過張姓住宅時發現有機可趁,便先與彭嫌駕車離去,隨後吳嫌再徒步進張姓被害人家中行竊,得手現金約1萬元,離開時又見被害人停放住宅前之自小客車號97○○-T○,吳嫌又順手開走再往宜蘭方向逃逸,張姓被害人上午8時30分許發現屋內現金及愛車遭竊,立即向警方報案。

宜警分局獲報後,由轄區所長金漢文帶同所內同仁至現場查看,並通報各所立即動員線上警力全力找尋失車,在9時40分許在員山鄉坡城路段草叢內發現張姓被害人汽車,警方依據監視器,發現車號彭嫌涉有重嫌,於是至員山鄉坡城路逮捕他,彭嫌原先矢口否認犯行,見監視器畫面後才坦承與吳嫌共同犯案,警方也在14時30分於宜蘭市農權路逮獲吳嫌到案。警方調查後還發現吳嫌除犯此案,還涉嫌4月25日竊取車內財物及5月4日廟宇竊盜案(竊取電視選台器及遙控器)等案件。

 
宜蘭分局副分局長林書慶表示:宜蘭員山昨日發生民宅遭竊之案件,由於被害人出門忘記鎖門,導致竊嫌有機可趁進入屋內行竊,得手之後又將被害人家中的自小客車開走,被害人返家後立即報警,警方獲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偵辦,除了調閱周邊路口監視器及訪談相關人事之後,鎖定轄內毒品犯案人口涉有重嫌,便於同日下午將他逮捕到案,經詢問後主嫌坦承不諱,全案依違反竊盜毀損罪嫌移送宜蘭地檢察署偵辦。

民宅竊盜案犯嫌落網

民宅竊盜案犯嫌將車子棄置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太空艙 讓民眾尋回內心寧靜世界

蘇澳永樂國小校慶企業家鄭金池捐贈白米行善(影音新聞)

華人文化近日獲頒跨省電影院線牌照

礁溪在地文化 自行車輕旅遊 賞風光(影音新聞)

王攀元最後一幅畫作真跡「英雄淚」首次公開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