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姓名中有孫悟空三字 傳藝元旦免費入園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傳藝中心為迎接猴年的來到,元旦當天凡姓名中有「孫、悟、空」任一字及國曆1月份壽星,只要出示身份證明皆可享免費入園優待,傳藝年度駐園大戲「孫悟空鬧龍宮」也將在元旦盛大登場,這齣結合歌仔戲唱調、傳統藝陣及民俗雜技等創作元素,環境劇場貫穿老街頭尾,創新的互動式演出方式讓遊客身歷其境。

傳藝中心指出,2016年駐園大戲「孫悟空鬧龍宮」是由國民大戲班劇團與財團法人臺灣傳統藝術推廣基金會共同策劃、籌備近一年時間,劇情描述孫悟空大鬧東海,比陣搶奪定海神針,以雜技如滾大球、軟桿、高空鋼環…等驚險特技場面呈現,劇中一幕站在蹺蹺板上踩大球考驗極佳平衡感和深厚基本功,當中也改良傳統「百鳥朝鳳」、「跑旱船」、「龍虎陣」等藝陣,帶來多元的戲劇體驗。

傳藝中心2007年開始推動常態駐園定目劇,從自籌團隊到延攬劇團合作,每日兩場,一年365天不間斷演出,型態和傳統藝術題材堪稱臺灣唯一,國民大戲班團長劉光桐表示,「台灣有著源源不絕的創作人才,旺盛的創意,就需勇敢投入傳藝市場裡運作,打造更為宏觀的華人風華藝術。」劇團成員多為戲曲科班及藝校出身,平均年齡在二十至三十歲左右,駐園計畫透過每日演練讓年輕傳統藝術表演者有穩定發揮的舞台,更讓傳統民俗得以延續並走出新的出口。

除了全新駐園綵街於元旦推出,傳藝中心連假期間活動加碼滿檔!搶先推出獨家限量「圓盤印刷年節明信片」,民眾可免費體驗,提前感受年味氣氛。此外, 1月1日 至3日也有「臺灣古早味叫賣」活動,由古物收藏家- 朱南山 老師示範「喊玲瓏賣雜細」,以俚語解說早期庶民生活,搭配沿街復古招牌重現1930年代街道風貌,帶領遊客重回半世紀前市集樣貌。

 

492494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南屏國小迎曦球場結合太陽能光電 再也不擔心下雨天運動問題!

衞安推出智能廢物箱 提升「智慧城市」廢物處理效能

羅東鎮元旦升旗暨健行 摸彩首獎微型電動二輪車

男子車禍做斷層掃描 意外發現大腸癌

婦女南方澳跨海大橋跳海 海巡鬼門關前搶人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