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107學年度第二學期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自即日起至3月20日止受理申請。

失業勞工子女就學金開放申請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政府協助勞動部辦理107學年度第二學期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自即日起至3月20日止受理申請。失業勞工及其子女只要符合申請資格,每名最高可獲得新台幣二萬六千四百元。

有關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申請資格,宜蘭縣政府表示,申請人應同時具備四個條件,才符合申請資格,如:自91年1月1日以後離職的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至今年2月18日仍未就業,且失業期間達1個月以上;申請人及配偶106年度綜合所得總額在新臺幣148萬元以下;未請領老年給付,且至今年2月18日止未參加政府機關促進就業性相關質措施;並申請人子女具有國內高中職或大專校院正式學籍。

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補助金額,公立高中職學生(含五專前3年)每名四千元;私立高中職學生(含五專前3年)每名六千元;公立大專校院學生(含五專後2年)每名一萬二千元;私立大專校院學生(含五專後2年)每名兩萬二千元;申請人符合獨力負擔家計或其子女就讀大專校院有二人以上,且均符合補助規定者,依上述補助金額加給百分之二十。

宜蘭縣政府進一步表示,107學年度第二學期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申請書可至本府勞工處索取或由勞動部網站(http://www.mol.gov.tw/topic/3075/6074/7607/)失業子女就學補助專區自行下載使用,請於申請期限內填具並備妥相關證明文件郵寄至「勞動部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受理小組」(110臺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1-1號13樓)提出申請,受理期限至3月20日止(以郵戳為憑)。如有任何相關疑問,請電洽勞動部(02)8590-2802鄭小姐或宜蘭縣政府(03)9251-000分機1711游小姐詢問。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仁和社區活動空間新建將提升周邊人居環境品質

日本火山浮石漂洋來台造成鰻苗浩劫 漁民叫苦連天!

宜蘭車主注意:使用牌照稅總歸戶繳稅更便捷環保!

宜蘭縣長、3位處長再遭廉政署約談 疑農地証明有關!

教室補強大里國小暫安置大溪國小 並補助5千交通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