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太平山森林鐵路、國5宜4匝道動線改善可行性評估獲確認!

新聞中心/ 整理

宜蘭這半年來的重大建設案中鐵路高架、陽大二期工程、北宜高鐵等,以及今日獲得「中央與地方建設協調會報」確認的太平山森林鐵路國5宜4匝道動線改善案,可看出宜蘭在未來幾年內將進入榮景新世代。

具有宜蘭未來觀光景區火車頭的「太平山森林鐵路」計劃案,是在今年7月份的「中央與地方建設協調會報」中 ,受權由宜蘭縣政府負責整體規劃之可行性評估的,經費由交通部補助規劃780萬元及縣府自籌150 萬,並將結合林務局、文化部、觀光局、鐵道局、水利署等相關單位成立專案小組共同研商,就整體發展計畫兼顧觀光和交通、結合人文與環境資源、保護河川安全等宏觀性為規劃方向。

目前羅東到土場的平地線外一併將未來山地線連接列入思考,全案並將於年底前完成委外發包作業,109年底前完成整體規劃報告,促使太平山森林鐵路復甦、歷史文化保存及促進宜蘭縣觀光產業發展。

由於國道5號宜4匝道側車道農路無法對接,而使車輛動線進出不良之疑慮,也在今日獲交通部同意全責進行施工改善,未來將有助提升用路人便利性與安全性。

今天的會議是由參議呂莉莉率隊帶領工旅處、交通處、農業處及計畫處等親自北上出席「中央與地方建設協調會報-宜蘭縣政府第11場研商會議」的,會議主席由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主持。

太平山森林鐵路、國5宜4匝道動線改善可行性評估獲確認!

太平山森林鐵路、國5宜4匝道動線改善可行性評估獲確認!

太平山森林鐵路、國5宜4匝道動線改善可行性評估獲確認!太平山森林鐵路、國5宜4匝道動線改善可行性評估獲確認!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Bedsonline在香港推出全新品牌形象及預訂平台

壯圍沙丘地景藝域推「劵戀東北角」搶商機

空污許可証不是免死金牌、維護宜蘭淨土該成立稽查大隊

羅東鎮立幼兒園通過宜蘭縣公立幼兒園評鑑

2018經典小鎮票選 為宜蘭投下神聖的一票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