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大溪海鮮現撈“尚介青” 觀光漁港美食“尚好吃”

記者宋金來/頭城報導

頭城大溪漁港為龜山島海域最大漁滬,北台灣重要近海現撈魚貨直銷賣場,民國101年頭城區漁會,極力爭取經費,耗資新台幣5,177萬元,興建大溪漁港觀光魚貨直銷賣場,民國106年8月竣工落成,特於今日下午隆重舉行開幕典禮。

頭城區漁會指出,頭城鎮轄區有五個漁港,大溪新漁港船隻停泊最多、漁獲量最多、規模也最大,現撈漁獲最新鮮、價格便宜最實在,早已遠近馳名,遊客都內行,大溪漁港的現撈海鮮,肥美好吃,以金鉤蝦,紅目蓮、鰻魚、硬尾魚、白帶魚,肉鯽、小管、螃蟹、白北、赤宗等,依時季魚貨種類提供遊客多樣化的選擇,愛吃魚、蝦、蟹的饕客,來宜蘭「七淘」一定會走訪大溪漁港,可觀光、吃美食、買現撈海鮮,大溪漁市場是一個生產地及漁貨拍賣市場,時間大約在下午二點半至五點,漁民當天捕撈的漁貨,都在大溪漁港卸貨,由漁會拍賣專員現場拍賣,現撈的各種新鮮漁貨成堆擺放著,待價而沽,拍賣專員有韻律的快速叫價,遊客們目不暇給、卻聽得「霧煞煞」,但雙方已經成交了,每年交易金額約七億多元,每天約二百萬元以上,拍賣市場外圍,琳瑯滿目的新鮮海產攤位約百餘個,零售商的吆喝聲,吸引消費者的目光,不由自主地探頭靠身與小販議價,除了漁市場外圍最新鮮的生鮮魚販外,今日開幕地大溪漁港觀光魚貨直銷賣場,提供安全、舒適的熟食美食區,樣樣美味可口,只容經過、不容錯過。

總幹事陳秀暖表示,大溪漁港早期已聞名全省,國道五號2006年6月16日下午雪隧正式通車,宜蘭成為台北後花園,每當下午船隻進港時分,吸引宜蘭縣民及外縣市遊客,湧進大溪漁港,覬覦活蹦彈跳的魚、蝦、蟹等,惟大溪漁港區域道路狹窄、動線不盡理想、兩側攤販與人潮爭道,造成阻塞、影響交易運作並有礙觀瞻,尤以遊客安全為主軸考量,於民國101年極力爭取經費,興建「大溪漁港觀光魚貨直銷賣場」,用在地人的理念,「以海為生、依山而居」、打造一座活建築,設計當地觀光特色,以「巨鯨伏臥」臨海基地,與港灣融合,改善先前港區紊亂,增進景觀、提供給遊客安全、熟食饗饕“有吃擱有抓”的好趣處。

總幹事陳秀暖表示,大溪漁港早期已聞名全省,國道五號2006年6月16日下午雪隧正式通車,提升了宜蘭與外縣市交通的便利性,每當下午船隻進港時分,吸引宜蘭縣民及外縣市遊客,湧進大溪漁港,覬覦活蹦彈跳的魚、蝦、蟹等,惟大溪漁港區域道路狹窄、動線不盡理想、兩側攤販與人潮爭道,造成阻塞、影響交易運作並有礙觀瞻,尤以遊客安全為主軸考量,於民國101年極力爭取經費,興建「大溪漁港觀光魚貨直銷賣場」,用在地人的理念,「以海為生、依山而居」、打造一座活建築,設計當地觀光特色,以「巨鯨伏臥」臨海基地,與港灣融合,改善先前港區紊亂,增進景觀、提供給遊客安全、熟食饗饕“有吃擱有抓”的好趣處。

大溪漁港觀光魚貨直銷賣場今日下午舉行開幕典禮。

大溪海鮮現撈“尚介青” 觀光漁港美食“尚好吃”

大溪海鮮現撈“尚介青” 觀光漁港美食“尚好吃”

大溪海鮮現撈“尚介青” 觀光漁港美食“尚好吃”

大溪海鮮現撈“尚介青” 觀光漁港美食“尚好吃”

大溪新漁港船隻停泊最多、漁獲量最多、規模也最大,現撈漁獲最新鮮、價格便宜最實在。

除了漁市場外圍最新鮮的生鮮魚販外,更提供安全、舒適的熟食美食區。

每當下午船隻進港時分,吸引宜蘭縣民及外縣市遊客,湧進大溪漁港。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陪伴孤老迎新年 冬至團聚搓湯圓

黃適超放棄五結選縣議員 有意轉戰羅東鎮長!

我的小心田料理競賽 宜蘭國小榮獲特優獎。

歐姆龍健康醫療參展CES 2023

蘇澳彩頭節消防局配合各單位政風室展開反賄選宣導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