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大師返鄉的對話 何曉玫舞出蘭陽生命

新聞中心/整理

何曉玫是土生土長的宜蘭人,也是第十九屆國家文藝獎舞蹈類得主、現任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學院院長,她的經典舞作《默島新樂園》以特殊的展演形式聞名,觀眾在舞者間穿梭,以非制式的演出方式走進人神同樂、台式野台的震撼氛圍,舞作以展演性肢體跳脫一般的舞蹈想像,為了推廣當代藝術、拓展在地藝文視野,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特別規劃「大師返鄉」計畫,連結藝術大師何曉玫與家鄉在地社群,創造藝術跟社會更多的對話。

大師返鄉」首波計畫由何曉玫女士親自帶領舞蹈講座工作坊,邀請羅東國中蘭陽女中舞蹈班學生約100人賞析其編創的經典舞作片段,並在老師的指導下現場體會舞作的肢體能量與展演性,看見舞蹈演出的新可能性,也為《默島新樂園》選粹揭開序幕,且將於11/30與12/1二日下午規劃藝術茶會,近距離聽藝術大師創作經歷的分享並進行互動。

何曉玫老師表示,這次返鄉意義重大,希望能夠推廣每個人的舞蹈,舞蹈不是非得要很高深、筋骨很軟才是舞蹈,每個人的身體本身就是舞蹈。

【《默島新樂園》選粹】演出資訊

  • 演出團隊:何曉玫MeimageDance舞團
  • 演出時間:11月30下午2點、晚上8點50分,及12月1日下午2點
  • 演出地點:礁溪老爺酒店大廳(宜蘭縣礁溪鄉大忠村五峰路69號)
  • 入場方式:免費入場(索票)
  • 洽詢:宜蘭演藝廳(03)9369115#120
  • 11月30下午、12月1日下午另有藝術茶會,限量報名,詳情請專注宜蘭演藝廳官方網站

何曉玫老師表示,舞蹈不是非得要很高深、筋骨很軟才是舞蹈,每個人的身體本身就是舞蹈。

何曉玫女士親自帶領舞蹈講座工作坊,邀請羅東國中蘭陽女中舞蹈班學生約100人賞析其編創的經典舞作片段。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特別規劃「大師返鄉」計畫,連結藝術大師何曉玫與家鄉在地社群,創造藝術跟社會更多的對話。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防疫期間竟有職業賭場 礁警逮16人聚賭!

冬山騎車健行趣  名額只有50位趕快報名去!

Darwinbox 是 Gartner 2022 年魔力象限中增長最快的人力資源技術平台

家事技藝優等教育部頒金手獎 16人獲公費海外教育見習

冬山鄉幸福療癒農園開園 順安永美社區長者福氣啦(影音新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